有人天天清晨窗口丢食喂鸽 居民:楼下近百鸽抢食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义顺组屋居民被指每天早晨从窗户往外丢食物喂鸽子,引来近百只鸽子在组屋楼下成群结队抢食,不够吃还飞进组屋,令邻居不胜其扰。

晚报接获读者陈女士(47岁)投诉,义顺81街第852座组屋的三楼单位,每天早上六七点,都会有人把食物从厨房丢到窗外,造成很多鸽子在组屋楼下守候。

“事情已经持续好几年,那家人每天都会把食物丢下楼,包括面包、香肠等。每天都会看到大批鸽子聚集,多的时候有近百只。”

陈女士说,鸽子在组屋附近聚集,楼梯间四处都遗留许多鸽子粪便,鸽子行径也越来越嚣张,有时为了食物更会飞进居民住家。

记者在早上10时左右走访组屋,发现虽然不是“喂食时间”,但还是有很多鸽子在草地守候,地上也有一些食物残渣。

居民王先生说,鸽子给居民造成很大困扰,市镇会也贴告示提醒居民不要喂食。

“但我从楼上可以看到,楼下有居民天天都从窗户喂鸽子。现在鸽子时常站在我们窗外的竹竿上,弄脏我们晒的衣服,非常讨厌。”

另一名居民黄女士则担心,组屋楼下有幼稚园,鸽子的粪便有细菌,如果害到幼稚园小孩就麻烦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31.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