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百货商场今非昔比 扶梯坏环境脏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扶梯频频故障、走廊闷热难耐、环境肮脏不堪、下雨时甚至漏水,历史悠久的珍珠百货商场今非昔比,面临重重问题,商户叫苦不迭。

本报1日报道,位于熟食中心楼上、1968年启用的珍珠百货商场,2006年进行大翻新后增设电动扶梯,但最近四台扶梯却坏了三台。两天后,又有读者爆料,指另一扶梯又发生紧急故障。

记者走访时,从商家口中得知,该处还有不少其他问题。

在二楼扶梯旁开店的黄先生(60岁)说,10年前翻新后每家店都增设冷气,但冷气压缩器竟安置在走廊内,排放的热气不断涌入店内。

走廊闷热难耐,顾客不太想来,生意大受影响。黄先生说,多年来向管理层投诉多次,也建议将压缩器移走。尽管后来走廊安装电风扇,但热气问题不见改善。

受访商家也表示,整个商场卫生环境令人堪忧,特别是厕所和楼梯间,又臭又脏。

二楼业主刘先生(66岁)说,垃圾随处都是,公共厕所污水横流,臭气难闻,楼梯间常有人随地小便,上周更出现一只死老鼠,近一周无人清理。

刘先生叹说,他在珍珠百货商场营业约半世纪,见证商场昔日辉煌和今日没落,种种不如意迫使他计划8月结业,感到痛心和不舍。

此外,商场三楼的业主庄利芝(59岁)说,两年前开始,每逢雨天,商铺店门就会漏水,使货物遭殃。

他已投诉十多次,管理层也表示会通知建屋发展局和市镇理事会派人查看,但至今未有进展,管理层甚至表示要店家自己找保险公司理赔损失。

完整报道,请翻阅09.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