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拦车嫂’ 硬搭顺风车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敲车窗、开车门,甚至肉身挡在汽车跟前,盛港组屋出现“拦车嫂”,为搭顺风车无所不用其极,险象环生。

盛港芬维尔组屋的一个十字路口,最近来了一名上班族打扮、三四十岁的华族妇女,每天大清早出门上班,可是来到十字路口时,她总会东张西望寻找“目标”,附近的巴士站和轻轨地铁站,她通通视而不见。

附近居民告诉晚报,妇女一般站在十字路口附近,边走边盯着朝她开来的车子。每次有车在红灯前停下,又或者转弯放慢车速时,她就会趁机走上前,尝试跟司机攀谈。

晚报一个匿名读者,日前就在远距离捕捉到拦车嫂当街拦车的一幕,发送给晚报。

在历时3分30秒的录像中,可清楚看到身穿黑色无袖上衣、七分短裤和平底鞋的妇女,手上拎着包包,在路旁走着走着,突然加快脚步往斑马线跑去。她没过马路,却去敲一辆停在斑马线前放缓车速的小型货车的车身。

画面显示,车子过后停下,她二话不说打开车门,俯身跟司机交谈数秒,随后关上车门转身走开,显然被拒绝。她事后又若无其事般过马路,一手插腰再次东张西望,等待下一个目标。

她之后再敲一辆德士的车门,还是不成功。尝试至少五次后,她最终上了一辆白色轿车离去。

据居民表示,她每次都能成功上车,只是有时可能需要敲上十几二十辆车子,有时不一会儿功夫就上车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10.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