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硕茂竞选工人党秘书长 提议者附议者 皆没当选新中委

陈硕茂表示,接受提名竞选秘书长,是因为相信工人党应该能承受开放式的民主程序,使领袖变得更强。(海峡时报)
陈硕茂表示,接受提名竞选秘书长,是因为相信工人党应该能承受开放式的民主程序,使领袖变得更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提议陈硕茂竞选工人党秘书长的前副财政索玛及附议的前中委任保南,两人都没有被选上新一届的中委会,显示工人党大部分干部仍旧偏向刘程强的领导。

上个月29日,工人党在丝丝街租下一个会议室举行了长达四小时的干部大会。首两小时一如往常的由各个要职人员做各职责的汇报,紧接着便进入下一个议题,选出该党的秘书长及党主席。

原以为只是例行公事,因为自2001年刘程强被委任为党秘书长及2003年林瑞莲被委任为党主席后,从来没有人挑战过这两个席位,但却出现出人意表的情况。

《星期日时报》今天在专题中,大篇幅报道了工人党干部大会的情况。当天,林瑞莲一如既往无对手连任为党主席。可是,轮到推举秘书长时,前副财政索玛孙德兰突然举手,提名陈硕茂角逐秘书长。跟着,前中委任保南博士也表示附议。会议室顿时一片鸦雀无声。

这挑战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来得突然,但也有些人不感意外。一名不愿具名的资深党员说,会议前已有陈硕茂的支持者向他咨询此事。

林瑞莲打破寂静,问陈硕茂是否接受提名。所有目光转向陈硕茂,他表示接受,并要求向干部说几句话。林瑞莲指这违反程序,但陈硕茂最后仍说了几句感谢干部提名的话。

一些干部还有争议,但林瑞莲搬出党章回应,并进行投选。

陈硕茂最终获得45票(42.5%),不敌获61票(57.5%)的刘程强,会议室内一部分的人鼓掌欢呼。

获胜后,刘程强说,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并转身感谢陈硕茂给予干部机会,15年来首次为秘书长一职进行投票。

支持陈硕茂竞逐秘书长职位的索玛和任保南,结果都没被选上新一届的中委会,一般认为这显示工人党干部仍旧偏向刘程强的领导和愿景。

两年前原要竞选,为何今才付诸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12.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