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 疑排水管阻塞 污水涌熟食摊 摊主脚“泡”污水做生意

大巴窑7巷第22座组屋的熟食中心,自前天(星期五)开始就因排水系统出现问题,原本用来排掉污水的排水孔,相信因为受到阻塞,污水回堵涌出排水孔,导致摊位内“淹水”。(图:联合晚报)
大巴窑7巷第22座组屋的熟食中心,自前天(星期五)开始就因排水系统出现问题,原本用来排掉污水的排水孔,相信因为受到阻塞,污水回堵涌出排水孔,导致摊位内“淹水”。(图: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疑地下排水管阻塞,污水从排水孔涌进熟食摊,大巴窑熟食中心一排大约30个摊位今早淹水,摊主脚踩污水做生意,个个苦不堪言。

大巴窑7巷第22座组屋的熟食中心,自前天(星期五)开始就因排水系统出现问题,原本用来排掉污水的排水孔,相信因为受到阻塞,污水回堵涌出排水孔,导致摊位内“淹水”。

陈女士(45岁,咖啡摊主)告诉本报,问题其实早在星期五(6月10日)下午1点就出现,黄色污水来得急,退得也快,有时淹一下子就消退,有时一淹就是大半天。“最糟的时候,积水的高度甚至盖过整个脚板,我们在摊位内走动都很困难。”

陈锦荣(71岁,豆花水摊贩)也说,积水问题导致他们必须长时间把脚“泡”在污水中,尽管顾客没说什么而且也照常光顾,但摊贩的心情却大受影响,脾气变得暴躁。

受访摊主表示,他们已针对积水问题致电向市镇理事会反映,而当局也已派人下来调查,但情况始终没什么改善。

记者今早走访该熟食中心,发现有不少摊位内的积水情况仍没改善,污水仍积满整个摊位,而一些摊贩也无奈只好把脚浸在水内继续工作。

吁当局尽快解决问题

摊贩找来马桶吸把疏通排水管,污水短暂消退后,竟又夹杂着臭气再冒出来。

陈女士表示,摊位里积水虽然带黄,但它没什么异味,摊贩怀疑水管阻塞,所以找来马桶吸把,在排水孔上压。

她说,马桶吸把起初看起来有效,积水确实有退,但很快又涌回头。“重新涌上来的污水是带有异味的,不通还好,一通情况似乎更糟。”

鸡饭摊主林建木(40岁)说,该处去年曾发生过积水情况,问题很可能是附近施工,导致排水管阻塞导致。

“问题要尽快解决,否则情况越来越严重,污水流出摊位时,生意就会受影响了。”

摊位积水 人龙依旧

摊位里积水,摊位外人龙依旧,食客不担心积水,认为摊贩只要双手不碰污水,卫生就不会有问题。

记者今早走访该熟食中心时,发现即便摊位内有积水问题,但污水并没有流出摊位外。

今早,熟食中心里的食客也一如往常,非常热闹。受访的食客说,积水是暂时性,不会影响食物的卫生。

食客许女士(68岁)说,熟食中心的摊贩都注重卫生,尽管摊位内有积水,但她不会因此不光顾这些摊位。

食客庄女士(50岁)则说,只要摊贩多注意,别让污水触碰到食物,双手不碰污水,卫生应该没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