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去年患结核病没按时吃药复诊 辅警押送医

艾凡迪去年5月被诊断患上肺痨,于去年10月8日由卫生部官员和AETOS辅警押送入医院治疗。(受访者提供)
艾凡迪去年5月被诊断患上肺痨,于去年10月8日由卫生部官员和AETOS辅警押送入医院治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宏茂桥组屋六居民集体感染结核病,第四名受感染的病患,是一名25岁的青年,去年5月被证实患病,但没定时吃药,甚至擅自停药,也不复诊,直到去年10月AETOS辅警上门找人,把他押送入院治疗。

晚报昨天报道,宏茂桥三道第203座组屋,于2012年2月至2016年5月间,出现六起耐多药型结核病(multi-drug resistant tuberculosis)的病例。

五男一女的病患都是新加坡人,年龄介于20多岁至70多岁。其中三名患者住在同一个单位,另三人则分住不同单位。

晚报今早联络上第四名患者艾凡迪,他目前在陈笃生医院的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留医。

他在接受晚报电访时说,他自18岁以来就常会有干咳的情况,但问题并不严重,直到去年5月才病情恶化。

“我去年1月在榜鹅一间餐馆当侍应生,期间常会咳嗽,会看医生拿病假,后来在4月辞职。去年5月,我到宏茂桥综合诊疗所照X光后,医生证实我得了肺痨。”

他说,他每天须到综合诊疗所报到,除了打针还得服食七种药,并且每两周要到陈笃生医院的肺痨诊所复诊一次。

两周后他开始出现疹子、吐血等副作用,因此擅自停止服用药物,直到8月份收到卫生部来信,通知他要恢复治疗,他才继续服药。

去年10月8日,卫生部连同AETOS辅警找上门,说他病情严重需入院观察,把他送到陈笃生医院。

完整报道,请翻阅17.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