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层小型公寓 3电梯齐失灵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兀兰一座33层楼高的小型公寓去年10月刚取得临时入伙准证(TOP),但电梯却频频出状况,昨天更是三部电梯齐失灵,二三十名居民滞留组屋底层,有家归不得。

昨日傍晚6时许,兀兰31街第302A座的三架电梯齐失灵,有的居民选择爬楼梯回家,有的坐在楼下等待电梯恢复运作,有的干脆再出去逛逛才回来。

其实,三部电梯的其中两部在昨天早上约11时已经停止运作,只剩一部电梯在操作,谁知到了傍晚6时,连最后一部电梯也失灵了。

住在10楼的陈先生(50岁,清洁工人)受访时表示,昨天与太太出外逛街,到晚上11点才回来。两人进电梯后,电梯内的灯闪了一下,关上的门开不了,电梯又没往上升。

“电梯门突然开了,太太很怕,决定爬楼梯回家。”

32楼居民潘小姐(32岁,工程师)则说,她星期六晚上坐电梯C时,电梯其实已经发出声音,令她有点担心。隔天,电梯B和C都坏了,只剩电梯A可以用。她记得,下午约五点回家时,电梯A还好好的,但六点要出门时却坏了。

“走下楼时,看到很多老人家爬楼梯上楼,爬得很辛苦。”

61岁的摄影师萨礼住在14楼,由于他赶着回家上网交代工作,只能一口气爬上14楼。他曾动过心脏手术,回到家后感觉到胸口疼痛。

据记者了解,这座33层楼的小型公寓,每层楼共有七个单位,其中有四个是老人公寓,另外三个则是三房式组屋,因此住了很多年长人士。

电梯A直到晚上10时后才恢复运作,但11时又出状况。到了晚上11时30分,电梯维修人员仍在维修电梯。

记者今早再度走访该座组屋,三架电梯都已恢复运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