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救两人 两工教生成英雄

海利(左)和阿德华(右),希望以后可以当消防员。(民防部队提供)
海利(左)和阿德华(右),希望以后可以当消防员。(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他们是救人英雄!两名工教学生,两个小时内帮助了两名心脏病患,获得民防部队的表扬。

这两起救人事件发生在本月22日,分别是兀兰82街第822座组屋,以及兀兰圈(Woodlands Circle)第752座组屋。

19岁的阿德华(Adhwa Ahlami)和他的好友海利(Hairil Aidilfitri),目前在工艺教育学院(ITE)求学。

两人因两小时内帮助了两名心脏病患,昨天下午获得民防部队颁发的“公众精神奖”(SCDF Public Spiritedness Award)。

本月22日,清晨5时30分,两名青年刚用过封斋饭(sahur),要坐下来看欧锦球赛,阿德华的手机便响起。

阿德华受访时说:“我的手机的myResponder应用软件发出通知,说兀兰82街发生心脏骤停事故。”

“myResponder”是民防部队去年推出的应用软件,若附近有人需要急救,用户就会接获通知。

两人收到通知,马上跑到事故现场,发现一名60来岁的马来籍男子昏倒路旁。当时医护人员已经赶到,两人帮忙把病患抬上救援担架,送上救护车。

半小时后,两人又回到海利家里,不料早上7时30分,阿德华的手机又响起。

两人赶到兀兰圈第752座组屋的住家单位时,看见70多岁的男子躺在躺椅上不省人事,一名30来岁的男子正在为他做心肺复苏术(CPR),一名七旬老妇和十几岁的少年则在一旁不知所措。

海利说:“男子当时透过手机的扩音器和医护人员对话,医护人员正在向他口述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

两人表明来意,并把昏迷的男子搬到地上,两人代替男子,轮流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

七分钟后,并把七旬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海利开玩笑说:“我在这之前还没救过人,多亏有阿德华,我两次救人都在同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