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晚装裙褂仅花400元 上网买比租便宜80%

为了省钱,越来越多新人上网订购婚纱。(潘丰源摄)
为了省钱,越来越多新人上网订购婚纱。(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有人4000元买三套,有人400元买三套!越来越多人选择上网订购婚纱,准新娘花400多元就买到量身定做的婚纱、晚装和裙褂三件,直叹:“上网买比租还要便宜80%!”

婚宴价格上涨,外加拍婚纱照、买房子、装修等庞大费用,动辄就花上好几万元,因此不少准新人绞尽脑汁想办法降低成本。

将在来临11月举办婚礼的廖小姐(32岁,营销经理)就选择上网购买婚纱,不仅省钱,也省时间。她从中国购物网站淘宝买了婚纱、晚装和裙褂,三件都量身定做,只花了400多元。

据本地市场价格,光是租借婚纱、晚装和裙褂三件,配套价格至少要花上2000多元。换言之,上网买比租还要便宜80%。若是在本地购买,每件至少1000元,三件估计要4000元。

虽然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选购,但廖小姐认为,若是逛本地婚纱店,可能花的时间更久,而且更累。她对三件礼服的质量和网店服务态度也都相当满意。

她说:“其中一件裙褂有点松,花了约30元去修改。我也为未婚夫上网买了三套西服,只花了300多元。”

刚在上月举办婚礼的池佩珮(29岁,教师)也在网上购买了一件短装婚纱。她其实已经签了婚纱配套,后来想多租一件短装婚纱,婚纱店却要价700元。

她坦言,因对婚纱牌子不讲究,也借鉴姐姐上网买婚纱的经验,于是在网上花了100多元就买了一件很满意的礼服,加上修改费用80元,还是比在婚纱店租便宜。

但她表示,为了以防万一,她不敢全部礼服都上网购买。

婚庆用品请帖也网购

除了婚纱,也有更多人选择上网买婚庆用品,连请帖也网购。

廖小姐除了上网购买礼服外,也买了婚礼用的敬茶茶杯,甚至连请帖也上网订购。

她说,请帖是她自己亲手设计,然后找淘宝的网店帮忙打印。

“只花了60元就订购了100张,还配上信封,茶杯则更便宜,已经记不起价格了。”

但她认为,在淘宝购物必须货比三家,也要认真阅读每个顾客对商品的评论。若华文好,网购时更得心应手。

将在明年举办婚礼的王诗韵(26岁,自雇人士)也准备上网购买婚礼的气球、相册、小礼品、伴娘礼服等,价格只是本地实体店的20%,唯一麻烦的是要自己亲力亲为布置。但她不赞同上网购买婚纱,认为一生一次的婚礼,还是应到实体店亲自选到满意为止。

婚纱店:生意影响不大

受访婚纱店表示,生意影响不大。

Dream Wedding老板陈燕蓉表示,生意并未受网购影响,有些新人上网买婚纱后不满意,再花钱到她的店签配套。

她指出,婚纱的材质不同,不是每件婚纱都能修改,上网购买有一定风险。“绝大部分新人还是喜欢到店里试婚纱,选择最合身的。”

她说,一般婚纱店都有一条龙服务,从拍婚纱照到注册和结婚当天的礼服、化妆及婚车布置等,帮新人省去逐一订购的精力和时间。

“配套的利润都是‘拉长补短’,因而价格要比逐一订购便宜。”

1728 Wedding House老板陈羿伶(34岁)也表示影响不大。她指出,婚纱店有专业人士根据准新娘的身材和爱好,为她挑选最合适的婚纱。

“在网上购买有如纸上谈兵,选到的未必适合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