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客机起火狂烧 机上乘客及机员安然疏散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今天凌晨新航上演故障、折返、起火惊魂记!右翼引擎疑漏油故障,飞往米兰两小时后在泰国上空折返,结果一降落在樟宜机场右翼就起火狂烧,机翼狂烧约半小时才扑灭,机上222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捡回一条命。

失火飞机是从本地飞往米兰的新航SQ368班机,今天凌晨2时05分起飞,原应在当地时间早上8时45分抵达米兰。

飞行约两小时后,引擎突然发生故障,疑似漏油。

搭客李美懿(44岁,自雇人士)受访时说:“当时已在泰国上空,突然听到机长广播说,飞机右翼引擎出现故障,好像是漏油。”

“机长也说,照当时情况,我们不可能抵达米兰,必须折返新加坡。”

她说,折返我国途中,机舱弥漫淡淡汽油味,但她想到漏油难免有异味,便继续补眠。

右翼引擎狂烧 机舱内一阵骚动

她说,飞机今早6时50分左右抵新时,右翼引擎就起火狂烧。

“飞机停下时,一阵欢呼和拍掌声将我吵醒,我往右窗看去,赫然发现机翼起火,不一会儿整个被火吞噬了!”

“机舱内一阵骚动,一些人起身拿行李,一些人离开座位看窗外。我离窗口很近,赶紧跳起来拿行李,打算躲得远一点。”

这时,空服人员请乘客稍安勿躁,机长也通过广播请大家保持冷静,机内才静了下来。

李美懿说,幸好机场紧急救援人员迅速抵达,控制住火势,不然恐怕会有伤亡。

“更值得庆幸的是,飞机是降落后才起火,在空中烧起来那就不得了,我可以说是捡回一条命!”

完整报道,请翻阅27.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