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与德士司机理解不同 一句‘Get out’惊动警方到场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为了一句“Get out”双方理解不同,德士司机和教授大闹纠纷,还惊动警察到场调解。

这起风波发生在前午(28日)1时15分左右,德士司机大卫(47岁)从樟宜机场载到黄靖教授,前往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黄靖教授是该学院的特聘讲座教授。

大卫指,那趟车程费用21元,他找钱后,教授留下约一元当小费,他也因此感谢他。

他声称,过后不知何故,对方要他下车以示敬意。

“他一直重复要我下车表示敬意,又不愿离开,还要拨电向德士公司投诉我。”

他说,因为不想浪费时间纠缠,希望把握时间继续载客,便报警处理。

大卫把教授的照片和视频放上网,引起网民热议。

教授受访:视频非事情全貌

记者今早联系上黄靖教授。他解释说,视频只是事发过程的一部分,并非全貌。

他说,司机在机场为他拿行李上车,一路上双方也有聊天,气氛不错。

“但对方找钱后,就对我说,why don't you get out?”

他说,当时他已开车门,一脚也踏出车外准备下车。但因常出国,钱包有多国纸币,把钱放进钱包时,多花一些时间。

接受美式教育的他认为,司机不应要他“get out”(滚出去),因在美国“get out”是不礼貌的用语。

他当下认为,自己已付车资,不应获得无礼待遇,便坚持对方也下车表示敬意。

他解释说,要司机下车与一元小费无关。

他说,车费是21元多,司机当时问他是否有一元方便找钱,他就告诉对方直接收22元就好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30.06.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