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食客感染肠胃炎 餐馆被令暂停业 ‘报喜’老板令员工三餐吃鸡饭查究竟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拥有30多年历史的报喜海南饭店,因29名食客感染肠胃炎,昨起被暂时吊销营业执照。老板今早受访说,两周前得知病例后,下令12名员工每天三餐吃鸡饭,势要查出食物哪里出问题。

卫生部、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兽医局昨晚发文告说,实龙岗花园大道的报喜海南饭店,本月4日至11日之间出现多起肠胃炎病例。

截至前天(12日),证实受感染病例达29起。

记者今早走访饭店,老板李振司(61岁)表示绝不逃避责任,并邀请记者进厨房勘察。

他透露,自己约两周前得知有食客泻肚子,随即下令所有员工每天吃鸡饭,自己也以身作则天天吃,以找出食物处理流程的疏失。

即便如此,12名员工至今身体无恙。30岁的曹姓员工就说:“老板那天叫我们吃鸡饭后,大家之后每天三餐都吃,但还是健健康康的。”

“我在这里工作三年多,完全相信老板,他虽然很疼员工,但也严格看待小细节。”

联合文告透露,卫生部、环境局和农粮局最先是在本月4日接获疑似病例的通知,5日立即在报喜海南饭店展开联合调查。

经调查发现,饭店有数项卫生疏漏,包括没有维持食物储存温度的记录,以及允许没有登记的人员处理食物等。

当局已要求业者当下采取措施,纠正疏失。

对此,李振司今早解释,储存食物的冰箱,温度计之前确实损坏,但已修好。

至于另一起事件,则源于一名洗碗员工好心帮忙削马蹄,却碰上当局的稽查。

虽是一番好意,但李振司表示,他事后还是向员工解释错误,并严厉看待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14.07.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