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络绎不绝 摊主怕应付不来 米其林小贩 营业不敢开灯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米其林效应”带动人潮,新加坡“廉价美食名单”昨天公布后,许多小贩摊位食客络绎不绝,有人清晨6点半摸黑上门光顾,甚至有摊主怕应付不来,不敢正式开档做生意。

本报昨天报道,创刊号《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下周四推出之前,米其林昨天率先公布新加坡“Bib Gourmand”名单,列出售卖优质廉价美食的34个餐饮场所,一半是小贩摊位。

“米其林名单”引起国人关注,许多人昨天和今早纷纷光顾入选摊位和餐馆,希望品尝廉价美食。

记者今早走访榜上有名的大巴窑1巷“青山菜头粿”小贩摊位,老板娘郑华明(58岁)受访时说,她今天凌晨6时30分来开档时,已经有几个人在档口排队,并恭喜她入选“米其林名单”。

她坦言,名单公布前,自己连“Michelin(米其林)”是什么都不懂,还以为纯粹是同名轮胎公司的名字,能入选是意外惊喜。

今早专程来品尝菜头粿的卢振辉(42岁)说,自己住大巴窑一带,昨天在社交媒体看到名单后,才发现住家附近有美食,今早品尝后觉得,菜头粿口味确实很特别。

同样榜上有名的厦门街熟食中心“驰名香脆咖喱卜”“Noodle Story”和“桐记牛肉粿条”摊位,今早也都迎来排队人龙。

接近中午时分,“Noodle Story”有近30人排队,有人还是特地从蔡厝港搭地铁来品尝。

“驰名香脆咖喱卜”老板李明益(47岁)说,名单昨天公布后,光顾的食客明显增加。但他说,咖喱卜全是手工制作,无论多少人上门,一天只能卖400个。

记者今早到访时,摊位已开始营业,但招牌却没亮灯。李明益解释说:“我怕灯一亮,会太多人上门。”

不过,也有一些入选摊位食客反应较“慢热”。中峇鲁熟食中心海南起骨鸡饭助手朱先生说,昨天和今天人潮和平时差不多,昨晚和平日一样,约晚上8时收档。

完整报道,请翻阅15.07.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