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凌晨失火 德士司机猛按车笛叫醒居民逃生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盛港组屋凌晨4时发生火患,屋内10人不知何故都不在家,路过德士猛按车笛,叫醒睡梦中数十居民紧急疏散。警方调查后证实这是一起恶作剧纵火案。

火患发生在今天凌晨4时15分,地点在盛港康埔桦路(Compassvale Road)第257B座组屋三楼。单位失火时无人在家。据了解,该单位住有10名家庭成员。据隔壁男邻居(30岁)说,失火单位住有父母、儿子、女儿与女婿等人。

不愿具名的他说,平时该单位都有人在家。事发前,他听到屋外传出吵闹声,跟着有摔破东西声,当时他以为有人吵架,便不以为意继续睡。

岂料过后吵声更响,他惊醒后开门,发现隔壁单位失火,当时民防人员已把火扑灭。

如今他心有余悸,因家里还住有四岁儿子与一岁女儿。他也纳闷,失火期间没人敲门叫醒他。

目睹火患的德士司机林思原(43岁)说,当时开车经过那里,看到一对情侣站在组屋楼下大喊和拍照。

他趋前查看,发现楼上组屋起火,那对情侣原来正在喊居民逃命,但声量太小,居民又正在熟睡,所以没人逃出来。

“我赶紧按响车笛,按了数分钟,过后有数十人逃下楼。那对情侣也协助打电话给民防。”

晚报今早走访失火单位,约10人在忙于收拾残局,家人都不愿多谈。

据了解,一名男居民因吸入过多浓烟而呼吸困难。民防发言人证实已经男子送到中央医院。

发言人也表示,当局接获通报后,派出一辆“红犀牛”轻型消防车、两辆救护车和消防车与等三辆支援车到场,用两支水枪在半小时内扑灭火势,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警方受询时证实这是一起恶作剧纵火案,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