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水滨台逾10名青少年 闯18楼天台 游荡大玩跑酷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榜鹅标志性水滨台六座组屋天台,过去一年成“蜘蛛人乐园”。10多名青少年不时爬墙翻篱笆闯天台禁区,大玩“跑酷”,在18楼屋顶吹泡泡、摆甫士拍照,在顶层围墙漫步和讲电话,险象环生。

位于榜鹅一带的水滨台(Waterway Terraces)第308A至C与310A至C座组屋,是本地首批采用梯田式设计的优质组屋。该项目分两期建造,一共有六座组屋,介于七层至18层楼高,超过半数单位面向榜鹅水道。

居民江先生(30岁,信息技术员)告诉本报,由于该座组屋的梯田设计新颖,顶楼风景迷人,这一年来有不少青年爱擅闯组屋天台,上演大玩“跑酷”活动,在楼顶翻墙游荡拍照。

住17楼的江先生表示,他从家内的天台瞭望上顶楼空中花园,不时可看到不少青年在那里游玩。“他们会成群结队,在天台上各种设施乱跑乱跳。”

他说,由于水滨台的设计是把三座组屋全全连接起来,青年只需翻越篱笆,爬进天台维修区,就可通向整座组屋的天台。

“天台上有太阳能板和储水槽,他们有的喜欢爬上储水槽,有的则攀爬上围墙,悬坐在台阶上吹泡泡,还摆甫士拍照。”

他表示,有些青年甚至在围墙边沿漫步,边走边讲电话,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江先生说,附近居民已为这起事多次报警,警方也已多次前来警告青年不得闯入天台维修区,但这并无法遏止青年到天台“冒险”。

完整报道,请翻阅06.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