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姜汁芥菜酿鱼鳔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吕忠明教导大家烹调姜汁芥菜酿鱼鳔。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家常好菜。


come n live fish maw.jpg
吕老师的姜汁芥菜鱼鳔卷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也高,大家在家空时不妨试做。(梁麒麟摄)

姜汁芥菜鱼鳔卷

主料:
芥菜 1颗
鱼鳔 3件

馅料:
揉碎 200克
虾膠 50克
虾米酥 1大匙
马蹄2颗 剁丁状
葱花 1大匙

腌料:
盐、鸡精粉、胡椒粉、麻油鸡料酒各少许
生粉 1小匙

烩汁:
鸡汤 300ml
姜汁 30ml
麻油 半小匙
花雕酒 2大匙
盐 ¼ 小匙
湿粉勾芡
枸杞子 5克
蛋白 1个

做法:

1.解开芥菜洗净沥干水分,置入小锅内,粗叶垫底,置入两片薄姜,加入少许干贝酥及清水150ml。烧开后改小火煨至芥菜适口。

2.将馅料拌匀,加入腌料混合后,置一旁10分钟待用。烧开水,加入姜、青葱及鱼鳔,待鱼鳔稍软化,取出切成3片。

3.取鱼鳔1片,抹干撒上少许干粉,酿入适量的馅料,卷成筒状,蒸5分钟或至熟。

4.将芥菜置入碗内口入盘中,鱼鳔围盘,烧开烩汁,淋入芥菜鱼鳔卷上即可。


come n live mulberry and mint tea.jpg
桑叶有清热解风热感冒的功效,配上清凉的薄荷和甘草,非常好喝。(梁麒麟摄)

桑叶薄荷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清肺解表(风热感冒),利咽明目

材料
桑叶 6-10克
薄荷 6-10克
甘草 1-3克

500毫升左右 滚水冲泡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至3月27日,每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本集《疫起来做饭》由F&N赞助产品。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