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姜茸蒸醉鸡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张克明将教你烹煮姜茸蒸醉鸡。圣路加医院高级饮食治疗师叶美丽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直播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Wednesday, April 1,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张克明教导大家烹调姜茸蒸醉鸡。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圣路加医院高级饮食治疗师叶美丽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20200402_zb_come-n-cook-chicken_Medium.jpg
想吃到入味的醉鸡,记得要预先腌个30分钟。(林明顺摄)

姜茸蒸醉鸡

材料:
山芭鸡腿 2个
姜茸 80克

调味料:
甜糯米酒 80克
绍兴酒 20克
盐 2克
麻油 5克
黍米粉 6克
芫荽 10克

做法:

1. 山芭鸡腿清洗干净,斩块,加入姜茸、绍兴酒、麻油、盐和黍米粉拌匀,腌30分钟。

2. 将腌好的鸡肉摆再盘里,轻轻倒入糯米酒,放入蒸笼蒸25分钟至熟,放上芫荽。


【同场加料】

20200402_zb_come-n-cook-rice-wine_Medium.jpg
根据新加坡关税局条例,在家酿酒并不犯法,也无需执照,只须符合以下条件:酿酒者须满18岁;只能用发酵方式酿酒,不能以蒸馏方式酿烈酒;每月不能酿制超过30公升的酒;酿制的酒品只能供自家饮用,不能公开出售。(林明顺摄)

客家米酒

材料:
糯米 1.5公斤
清水 1500ml
酒曲 40克

做法:

1. 糯米清洗后,加入清水拿去蒸。

2. 蒸完以后,摊开糯米饭,使饭完全凉透。

3. 把酒曲捣成粉状,撒上糯米饭。

4. 将糯米饭装入瓶罐,封盖后装入深色塑料袋,绑紧放置在阴凉处。

5. 五至七天后,打开瓶罐轻轻翻转糯米饭,再以同样方式封存。

6. 30至90天后,用过滤网将酒过滤,便可享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本集《疫起来做饭》由F&N赞助产品。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