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果仁格兰诺拉麦片、蜜糖玉米片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钟淑珍将教你制作果仁格兰诺拉麦片和蜜糖玉米片。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直播系列:...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uesday, April 7,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钟淑珍教导大家制作果仁格兰诺拉麦片和蜜糖玉米片。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20200408_zb_come-n-cook-granola_Medium.jpg
果仁格兰诺拉麦片吃起来感觉不油腻也不干燥,是个美味的较健康小吃。(林明顺摄)

(一)果仁格兰诺拉麦片

材料:
牛油 62.5克
黄砂糖 15克
蜂蜜 50克
燕麦 200克
盐 1.5克
切碎坚果、种子、葡萄干、蔓越莓干

做法:
1. 起锅开火,将牛油、黄砂糖和蜂蜜融化。
2.加入盐后熄火。
3.加入燕麦、坚果和种子
4.置入160°C 的烤箱内烘烤30分钟。
5.转动烤盘继续烤15分钟直到金黄色。
6. 冷却后加入干果。


20200408_zb_come-n-cook-cornflakes_Medium.jpg
蜜糖玉米片步骤简单,也很美味,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做、一起吃。(林明顺摄)

(二) 蜜糖玉米片

材料:
玉米片 250克
牛油 130克
糖 60克
蜂蜜 15克

做法:
1. 将牛油、糖和蜂蜜放入大锅内加热。
2. 置入玉米片,拌匀。
3. 将玉米糊勺入纸模中。
4. 将烤箱预热至150°C,把装了玉米糊的纸模放入烘烤15分钟至金黄色。
5. 放到烤架上冷却。


20200408_zb_come-n-cook-lemon_tea_Medium.jpg
干柠檬红茶有助解腻消化。只需将干柠檬皮搅碎近粉状(上),装进茶包袋,和红茶包一起泡即可。郭医师建议,还可以加入一两片甜菊叶(下)提升整体味道。(林明顺摄)

干柠檬红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消食生精

材料
干柠檬片 6-10克(或2-3茶匙搅碎的柠檬片)
红茶包 2-3包
甜菊叶 2-3片(可以不加)
*比例为一个茶包配一茶匙柠檬碎(可按个人喜好调整比例)

500毫升左右 滚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本集《疫起来做饭》由F&N赞助产品。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