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葡萄干山核桃杯子蛋糕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钟淑珍教导大家烘焙葡萄干山核桃杯子蛋糕。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 n live cupcakes.jpg
杯子蛋糕人人爱,现在因“断路器”阻断措施大多数人都得宅在家中,何不尝试动手做做杯子蛋糕,促进亲子关系?(林明顺摄)

葡萄干山核桃杯子蛋糕

材料:
牛油 125克
香草精 1茶匙
细砂糖 150克
盐 3克
鸡蛋 2个
鲜奶 185克
面粉 240克
发粉 10克
葡萄干 120克
烤山核桃 120克(切碎)
糖霜粉 少许(装饰用)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80°C。将英式松饼纸托摆在烤盘上,或可在英式松饼模具中抹油待用。

2. 取大碗,用电动搅拌器将牛油、糖、盐和香草精拌打均匀直到顺滑。慢慢加入鸡蛋,同时拌打均匀,并不时用橡皮刮刀刮净大碗内侧。

3. 用橡皮刮刀以切拌方式拌入面粉,每回翻拌时加入鲜奶,最后置入剩余面粉拌匀。拌入葡萄干和3/4的烤山核桃。将面浆平均勺入英式松饼模中。

4. 烘烤20至25分钟直到全熟,用钢叉插入确保不黏叉。烤好后留在烤模中待凉5分钟,取出后放到烤架上冷却。杯子蛋糕应呈现蓬松软Q状。

5. 杯子蛋糕淋上巧克力酱,并把剩余山核桃放到在巧克力酱上。

6. 最后撒上糖霜粉即可。


come n live longan dates tea.jpg
龙眼、红枣和枸杞子配上红茶冲泡,别有风味,茶汤饮完后材料亦可使用。(林明顺摄)

龙眼红枣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益气养血,滋肝补肾

材料:
龙眼干 10-15克
红枣 10-15克(建议把红枣剪成片状)
枸杞子 10-15克
*以上材料略洗净
红茶 2-3包

500毫升左右 滚水冲泡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茶饮用完后,龙眼干、红枣和枸杞子可食用


come n live lemon grass tea.jpg
简单易泡的柠檬草茶,热喝冰镇两相宜。(林明顺摄)

柠檬草红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消食和胃

材料:
柠檬草 6-10克
红茶 1-2包

500毫升左右 滚水冲泡5到10分钟即可饮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本集《疫起来做饭》由F&N赞助产品。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