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维也纳饼干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钟淑珍教导大家烘焙维也纳饼干。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小点。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 n live viennese cookies.jpg
香喷喷的维也纳饼干,沾上巧克力、彩色糖米和钟师傅自制的甜橙皮粒,养眼又美味。(严宣融摄)

维也纳饼干

材料:
人造奶油(Margarine) 107克
牛油 62克
鲜奶 28ml
筛滤面粉 141克
(将以下材料筛滤)
糖粉 56克
面粉 43克
*可选用融化巧克力或糖霜粉装饰

come n live viennese cookies.jpg
小巧可爱的维也纳饼干,摆放在粉系饼干铁盒内,怎不让人想偷吃一块?(严宣融摄)

做法:
1. 稍微拌匀人造奶油、牛油、糖粉和面粉。切忌搅拌过度。

2. 慢慢倒入鲜奶,拌匀。

3. 拌入筛滤面粉,小心空气过度膨胀会导致饼干变形。

4. 准备一个大号喷嘴的挤花袋,将混合物舀进袋中,并将混合浆挤在铺好烤纸的烤盘上。放入冰箱冷却。

5. 置入170°C 的烤箱内烘烤约15分钟至金黄色。放到烤架上冷却。

6. 沾巧克力酱或撒上糖霜粉当装饰即可。


come n live cold brew tea.jpg
冷泡茶有清暑解热的功效,而且能保持茶的原有甜味,大热天不妨一试。(严宣融摄)

冷泡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清热解暑

材料:
各类茶叶(如绿茶、碧螺春、龙井;乌龙茶类、铁观音和红茶等) 
3-5克

做法:
用室温或冰水500毫升一起放入瓶中,置于冰箱4-8小时(不超过3天)。
如不习惯冷饮者,可将茶叶加倍,饮用时,加沸水,调成温茶。
体质偏寒者,建议用红茶加生姜1-3片,泡成后调成温茶饮用。(有消食和胃功效)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本集《疫起来做饭》由F&N赞助产品。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