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玉带蟹包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吴永义将教你烹煮玉带蟹包。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April 12,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吴永义教导大家烹调玉带蟹包。

96.3好FM电台主持人林安娜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家常好菜。

come n live wk5 cooking 1.jpg
96.3好FM DJ林安娜(左)和吴永义师傅请教烹饪贴士。(林明顺摄)

come n live wk5 cooking1.jpg
吴永义师傅的玉带蟹包,材料简单容易烹煮,也很健康!(林明顺摄)

玉带蟹包

材料:
蟹肉棒 300克
红萝卜 10克(切丝)
白菜叶 10片
韭菜 10条
马蹄 10粒 (切丝)
葱白珠 20克
姜丝 20克
蛋白 1个
盐 1荼匙

come n live wk5 cooking1.jpg
吴师傅这次选用蟹棒作为主要食材,大家也可改用新鲜或罐头蟹肉取代。(林明顺摄)

做法:
1.将蟹肉棒、马蹄丝、葱白珠、姜丝、蛋白和盐一起拌匀成蟹肉馅,待用。

2.白菜叶沸水。将白菜叶铺平,先放红萝卜丝,后放蟹肉馅,然后包卷成长方形。用一条韭菜系上結成玉带蟹包。

3.蒸3分钟取出,裝盘后,淋上热油即可。


腌青辣椒

材料: 青辣椒 300克

调味料:
白米醋 500克
白糖 500克
盐 1茶匙

做法:
1.  将青辣椒斜切成粗块,然后筛掉种子。

2. 2公升的水煮沸,放入青辣椒,川一下。

3.  将青辣椒捞起,放入已搅拌融化的调味料中,即成。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