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凉拌鸭丝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吴永义将教你做凉拌鸭丝。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http://bit.ly/comenliveonfb...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Wednesday, April 15,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吴永义教导大家制作凉拌鸭丝。电台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5_cooking4.jpg
无需开火就能烹调的凉拌鸭丝,清爽不腻,养胃又养眼。(林明顺摄)

凉拌鸭丝

材料:
烧鸭 ¼ 只
黄瓜 ½ 条
蜜瓜 1块
红辣椒 1条
海蜇丝 100克
油条 1条

comenlive_wk5_cooking4.jpg
凉拌鸭丝可选择两种吃法,辣或不辣,不同酱料不同风味。(林明顺摄)

调味料:
酸梅酱 3汤匙
花生碎 1汤匙

做法:
1.将烧鸭,黄瓜,蜜瓜与红辣椒切成相等的粗丝。海蜇切幼丝。然后,油条切碎。

2.将烧鸭,黄瓜与蜜瓜相对排于圆盘边。红辣椒丝放在蜜瓜上,盘中间放海蜇丝。

3.加入花生碎与油条碎,淋上酸梅酱即成。


comenlive_wk5_cooking4.jpg
洛神花和玫瑰花调制的双花茴香茶,为清香的花茶增添丁点中东异国风味。(林明顺摄)

双花茴香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消食行气,舒肝和胃,散寒止疼。帮助消除口臭;对于过食寒凉食物而胃脘或腹部张满或疼痛,有帮助缓解的作用

材料:
小茴香 2 - 4克或(1/2至1茶匙)
玫瑰花 3 -10克或(12朵)
洛神花 6 -15克或(6-9朵)

做法:
上述食材用水略洗后,用500毫升左右 滚水冲泡。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注:建议小茴香分量先减半,再按照自己的接受程度增加分量,小茴香性质温燥,一日量不要超过五克,喉咙疼痛或大便干燥不宜饮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