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午餐肉炒饭和参峇峇拉煎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张建强将教你烹煮午餐肉炒饭和参峇峇拉煎。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April 19,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张建强教导大家烹煮午餐肉炒饭和参峇峇拉煎。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 n live_wk6_cooking1.jpg
张建强师傅的午餐肉炒饭用料和煮饭都非常简单,很适合宅在家的你自己动手做。(潘丰源摄)

午餐肉炒饭

材料:
冰箱隔夜米饭 400克
午餐肉 100克(切丁)
四季豆 8条(切成小段约0.5公分)
鸡蛋 2个(轻轻打散)
姜茸 ½ 汤匙
黍米油 1½ 汤匙

调味:
生抽 1汤匙
胡椒粉 1茶匙

做法:
1.中大火热镬加入黍米油。油烧热后,调低火力,加入姜茸爆炒至起香气。

2.加入午餐肉,调中火拌炒约1分钟。

3.加入鸡蛋,继续拌炒约30秒。

4.加入隔夜米饭,调大火翻炒5分钟左右,过程中用镬铲捣开饭团。

5.调到中火,加入四季豆、生抽和胡椒粉。拌炒1至2分钟直到四季豆软熟后上碟即可趁热享用。


comenlive-wk6_cooking1.jpg
参峇峇拉煎(Sambal Balachan)的用料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峇拉煎、新鲜辣椒和酸柑。(视频截图)

参峇峇拉煎

材料:
峇拉煎虾膏 60克
新鲜辣椒 250克(去籽切成小块)
细白糖 2茶匙(或根据自己喜好添量)
酸柑 2-3颗(取汁和酸柑皮)

做法:
1.用中火将镬烧热,将峇拉煎虾膏翻炒(无需加油)至有香气,待凉。

2.把辣椒、细糖、酸柑皮和炒好的峇拉煎放入搅拌器搅成泥状。

3.可收在玻璃瓶内放在冰箱里待用,食用前酌量取出,挤入酸柑汁即可。


come n live_wk6_cooking1.jpg
郭医师这次介绍黄瓜红茶,黄光本身有清热解暑功效,正好中和炒饭的燥热。(潘丰源摄)

黄瓜红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清热解暑、消食去脂

材料:
新鲜黄瓜 适量(刨薄片)
红茶包 - 1至2包

做法:
将黄瓜薄片放入杯中,加入红茶包和300至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
不宜浸泡过久,会影响整体口感。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