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甜薯布朗尼搭无糖巧克力酱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甜薯布朗尼搭无糖巧克力酱
(Sweet Potato Brownies with Whipped Sugar-free Chocolate...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May 25,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甜薯布朗尼搭无糖巧克力酱(Sweet Potato Brownies with Whipped Sugar-free Chocolate Ganache)。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comenlive_wk11_cooking2.jpg
人协烹饪导师郭淑美(中)细心制作甜薯布朗尼中间的无糖巧克力酱,让96.3好FM 主持人洪菁云(右)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都迫不及待想尝尝这道甜品。(邝启聪摄)

现场也请来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1_cooking2.jpg
人协导师郭淑美巧妙利用蕃薯和椰枣的天然甜味取代白糖,让大家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布朗尼同时也少了罪恶感。(邝启聪摄)

甜薯布朗尼搭无糖巧克力酱

材料:
甜薯/蕃薯(Sweet potato) 400克
燕麦(Oat) 80克
杏仁粉 80克
可可粉 5汤匙
Medjool椰枣(Medjool dates) 10颗
枫糖浆(Maple syrup) 5汤匙
椰子油(可先放冰箱非结冰区冷冻让它凝结) 1½ 汤匙
榛子(Hazlenut) 少许
巧克力粒 少许

无糖巧克力酱
无糖巧克力 60克
奶油(Cream) 60克

做法:
1.将蕃薯蒸熟至软。用热水把椰枣浸泡10分钟使其软化。用食物搅拌器将燕麦拌打成燕麦粉。

2.将软熟的蕃薯和椰枣放入食物搅拌器内搅碎拌匀。

3.加入燕麦粉、杏仁粉、可可粉、枫糖浆和椰子油,拌匀。

4.在两个 8 X 4寸大的蛋糕烤盘中放入烤纸,之后将之前拌匀的蕃薯椰枣浆倒入烤盘里。在其中一个烤盘中洒入榛子和巧克力粒。

5.将烤炉预热到180度,将烤盘放进烤箱烤25-30分钟。布朗尼熟透之后,让它完全凉透。

6.用*水浴法(water bath)将无糖巧克力和奶油混合溶解

*水浴法既拿钢碗放在锅子口上,利用沸水产生的热气烹煮/溶解钢碗内的食材,过程中锅中热水并没触碰到钢碗底部

7.将溶解的巧克力放入冰箱(非结冰)让它稍微凝固再打拌成巧克力甘纳许(ganache)。

8.把巧克力甘纳许涂抹在没有放上榛子和巧克力粒的布朗尼上,把两片布朗尼叠在一起(有榛子和巧克力粒的那片向上),即可。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