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巧克力慕斯挞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巧克力慕斯挞(Chocolate Mousse Tart)。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也将讲解均衡饮食。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uesday, May 26,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巧克力慕斯挞(Chocolate Mousse Tart)。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comenlive_wk11_cooking3.jpg
人协烹饪导师郭淑美(右)细心制作巧克力慕斯挞,让96.3好FM 主持人洪菁云(中)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都迫不及待想尝尝这道甜品。(邝启聪摄)

现场也请来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讲解均衡饮食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1_cooking3.jpg
美味又健康的巧克力慕斯挞,让人吃得没那么有罪恶感。(邝启聪摄)

巧克力慕斯挞

*此巧克力慕斯挞属纯素(Vegan)、无乳质(Diary-free)和无麸质(Gluten-free)甜点

材料:(制作8寸慕斯挞所需)

A)饼皮
燕麦粉(Oat flour)100克
杏仁粉(Almond meal) 80克
椰子油(Coconut oil) 40克 (¼ 杯大约52.5克)
枫糖浆(maple syrup) 2汤匙
盐 ¼茶匙

B)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 120克
嫩豆腐(Silken tofu) 150克
可可粉 2汤匙
枫糖浆 3汤匙
盐 ¼茶匙
冷冻椰子奶油(Coconut cream) 200克
*以下额外材料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石榴籽(Pomegranate seeds)、蓝莓、草莓、覆盆子(Raspberries)

做法:
1.将制作饼皮的材料A全部放入食物搅拌器内切碎拌匀。
2.将搅碎的材料A倒入饼模具中压成形。
3.将饼皮放入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5-20分钟.
4.趁饼皮在烘烤时,用^水浴法(water bath)将巧克力溶解。待凉。
5.在桌上大力捻揉石榴果直到表皮变软,用刀子在石榴中间轻轻横划一刀(小心喷汁!),切半后用刀背敲打石榴皮,让石榴籽掉出。将石榴籽静置一旁待装饰用。
6.在等待饼皮冷却时,准备巧克力慕斯。把慕斯材料B倒入食物搅拌器内拌匀。
7.把拌匀的巧克力慕斯倒入冷却的饼皮中摊平,洒上刚才取出的石榴籽或自己喜欢的其他水果(尽量选择较少水分的水果),即可。
8.建议将巧克力慕斯挞放入冰箱(非结冰)冷冻,口感更加。

^水浴法既拿钢碗放在锅子口上,利用沸水产生的热气烹煮/溶解钢碗内的食材,过程中锅中热水避免触碰到钢碗底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