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Matcha Cookie Cup Cheesecake)。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也将讲解均衡饮食。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May 28,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Matcha Cookie Cup Cheesecake)。96.3好FM电台主持人林安娜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comenlive_wk11_cooking5.jpg
人协导师郭淑美(右)向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左)和96.3好FM DJ林安娜示范如何制作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钟雁龄摄)

现场也请来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讲解均衡饮食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1_cooking5.jpg
造型都去可爱的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大小刚好一个一口。(图片由郭淑美提供)

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

分量:12个迷你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

材料:

A)抹茶曲奇杯子
牛油 55克
椰糖 85克
蔗糖(Demerara sugar) 20克
鸡蛋 ½个
香草精 ½茶匙
面粉 120克
抹茶粉(Matcha) 2茶匙
小苏打(Baking soda) ¼茶匙
盐  ¼茶匙

B)乳酪馅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75克
鸡蛋 ½个
糖 15克
*以下额外材料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花生酱、咖椰、白巧克力 25克

C)白巧克力淋酱
白巧克力 40克
奶油(Cream) 40克

comenlive_wk11_cooking5.jpg
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也可以较扁平分的饼干造型出现。(钟雁龄摄)

做法:
1.制作抹茶曲奇杯子——将抹茶粉、面粉、小苏打和盐倒入碗中拌匀。
2.把无盐牛油、椰糖和蔗糖倒入另一碗中,将牛油打软,两种糖一起拌匀。
3.加入鸡蛋和香草精,继续拌打。
4.添入之前混匀的干材料拌匀成面团。
5.将面团搓捏成各16克的小面团球,放入迷你杯子蛋糕烘盘中。
6.用指尖或小擀面杖(rolling pin)一头,挤凹烘盘中的小面团球,直到面团成为小杯子状。
7.把烘盘放入冰箱(非结冰)冷却。
8.制作乳酪馅料——把奶油乳酪、鸡蛋、糖和其他额外材料(可选择不放)拌打均匀。
9.将烘盘从冰箱取出,把奶油乳酪馅料倒入冷却的抹茶曲奇杯子内。
10.将烘盘放入预热到170度的烤箱内烤10分钟。
11.制作白巧克力淋酱——把白巧克力和奶油倒入碗中混匀,用*水浴法(water bath)将巧克力和奶油溶解成顺滑的甘纳许(genache)。静置一旁待凉。
12.可将冷却后的白巧克力甘纳许淋洒在抹茶曲奇杯子芝士蛋糕、雪糕或任何甜点上。

*水浴法既拿钢碗放在锅子口上,利用沸水产生的热气烹煮/溶解钢碗内的食材,过程中锅中热水并没触碰到钢碗底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