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韩式拌饭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刘婉慧教你制作韩式拌饭(Korean Bibimbap)。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也将现身讲解均衡饮食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May 31,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人民协会导师刘婉慧教你制作韩式拌饭(Korean Bibimbap)。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comenlive_wk12_cooking.jpg
人协导师刘婉慧(右)这星期教导大家做日、韩料理,96.3好FM在主持人洪菁云(中)和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有口福了。(邝启聪摄)

刘婉慧将在这星期的节目中陆续教导大家韩、日料理而她本身也是一名中医师,擅长在烹饪时融入养身食材制成药膳。

现场也请来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讲解均衡饮食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2_cooking1.jpg
韩式拌饭特色是集合各色蔬菜,既健康美味又赏心悦目。(邝启聪摄)

韩式拌饭

分量:2人份

材料:

A)拌菜
红萝卜(切丝) 100克
夏南瓜(Zucchini,切丝) 100克
新鲜香菇(Shiitake mushroom,切丝) 100克
菠菜(Spinach,汆烫) 100克
大豆芽/普通豆芽 100克
熟米饭 2碗
鸡蛋 2个
韩式紫菜片(Korean seaweed,可选择放/不放)1包

调料:
蒜蓉 1汤匙
麻油 1汤匙
植物油/橄榄油 2茶匙
烤芝麻(手磨成粉) 2茶匙
生抽/酱油 1茶匙

B)韩式肉酱
瘦肉碎 200克
青葱(切粒) 60克
蒜蓉 1汤匙
韩式辣酱(Red pepper paste,微辣)或 味增/韩式豆酱(Doenjang paste,不辣) 60克
米酒 2汤匙
麻油 2茶匙
菜油/橄榄油 2茶匙
黍米粉 2茶匙
糖(可不放)1汤匙

做法:
1.用中火将镬内菜油/橄榄油烧热,把夏南瓜炒熟。洒上一点麻油和盐调味,勺起静置一旁待用。以同样步骤处理红萝卜和香菇,洒上黑胡椒和麻油调味。
2.用另外一个锅子煮水汆烫大豆芽1分钟后取出,洒入酱油和芝麻粉。以同样步骤处理菠菜,确保将菠菜用清水洗净后再调味。
3.用扁平锅煎两个荷包蛋(Sunny side up eggs),静置一旁待用。
4.用菜油和黍米粉将瘦肉碎腌一腌,之后略炒猪肉碎直至金黄色。加入青葱粒和蒜蓉拌炒1分钟。加入韩式辣酱/味增/韩式豆酱、米酒、糖(可不放)拌炒均匀。若太粘稠可加入一点清水。熄火静置一旁待用。
5.用一点麻油涂抹韩式石锅/砂煲。若用普通的碗,则等所有材料拌入后最后再淋上麻油。
6.把熟米饭放入石锅/砂煲/碗里头,饭上铺一圈之前汆烫/炒好的各色蔬菜,最后放上荷包蛋,洒入一点韩式紫菜片,拌匀后即可享用!


comenlive_wk12_cooking1.jpg
刘婉慧本身也是一名合格中医师,她除了教导大家韩式拌饭,也推荐有利水消肿清肝利胆功效的南瓜玉米须茶。(邝启聪摄)

南瓜玉米须茶

配方提供:刘婉慧中医师

功效:利水消肿,清肝利胆

材料:
南瓜/金瓜(去籽) 200克
干玉米须 3克
清水 1公升

做法:
将洗净的干玉米须用热水烫一下后甩干。
把水、南瓜/金瓜和玉米须放入水中,煮至南瓜/金瓜完全熟透。
过滤后即可饮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