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素红油抄手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刘婉慧教你做素红油抄手(Spicy Vegetarian Wanton)。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June 15,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再次邀请人协导师刘婉慧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素红油抄手(Spicy Vegetarian Wanton)。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comenlive_wk14_cooking2.jpg
人协导师刘婉慧(右)烹饪时不徐不急,享受慢活的节奏,郭美伶中医师(左起)和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也学到好料不怕等。(梁麒麟摄)

导师刘婉慧本身也是一名中医师,擅长在烹饪时融入养身食材,制成药膳。她将在这周教大家制作一道道健康又美味的蔬食主题料理。

接下来的蔬食菜肴除了昨天的越南米纸春卷和今天的素红油抄手,还包括韩式烤紫菜、韩式马铃薯煎饼和生芒果挞,适合平日吃素和想要建立更健康饮食习惯的国人学习。

今天(16日)的素红油抄手课程,是《疫起过生活》系列的第200集节目!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4_cooking2.jpg
素红油炒手的汤汁由浸泡花菇和姬松茸的水熬煮,非常香甜。(梁麒麟摄)

素红油抄手

材料:

A)馅料:
蘑菇干(浸湿,导师这次使用花菇和姬松茸)50克
丝瓜 300克
五香豆干 50克
芹菜 100克
冬粉(浸湿 )50克
生姜末 1汤匙
磨碎的芝麻籽 1汤匙
盐 2茶匙
香菇耗油 2汤匙
白胡椒 2茶匙
麻油 2茶匙
饺子皮

B)酱汁(1人分):
生抽 2茶匙
陈醋 1茶匙
辣椒油 2茶匙
糖 少许

comenlive_wk14_cooking2.jpg
刘婉慧老师买了水饺皮后,还再一张张地将它们擀薄些,捏出来的元宝形抄手,圆鼓鼓的让人很想一口吃掉。(梁麒麟摄)

做法:
1.将切碎的蘑菇干、五香豆干、芹菜茎、冬粉和丝瓜分别放在不同的碗中。在丝瓜中加盐,让它出水,挤干所有的水分静置10分钟。
2.炒蘑菇干和五香豆干直至散发出香气,然后静置一旁等它变凉。
3.将所有馅料的食材混合在一起,放在一旁。
4.挖一勺馅料到饺子皮上,再包成饺子的形状。直至饺子皮用完。
5.将之前浸泡蘑菇的水再加上纯净水倒入锅中煮沸,放进饺子直至煮熟,大约煮5分钟后饺子会浮上表面。
6.将酱汁所用材料混合在一起,加入一些芹菜叶。将入饺子和一些汤汁,素红油抄手即完成了。

comennlive_wk14_cooking2.jpg
美味的素鲜汤红油炒手,一下子就被工作人员扫光。(梁麒麟摄)

comenlive_wk14_cooking2.jpg
龙眼干大家吃得多,郭美伶中医师这次介绍了荔枝干配玫瑰花,香甜不腻,非常搭红油炒手。(梁麒麟摄)

荔枝玫瑰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健脾养肝,舒肝和胃,行气活血

材料:
荔枝干 10-15克
玫瑰花 6克

做法:
以上材料用水略洗后,加入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10-15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体质燥热或咽喉疼痛及热性便秘者忌服。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