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煮白酱意大利面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陈国樑教你制作白酱意大利面(Spaghetti Carbonara)。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June 21,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再次邀请人协导师陈国樑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白酱意大利面(Spaghetti Carbonara)。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大家都很熟悉的意大利面食。

comenlive_wk15_cooking1.jpg
回归《疫起来做饭》节目的陈国樑师傅(右)是法、意西餐烹调高手,郭美伶中医师(左起)华哥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等着吃好料。(梁麒麟摄)

陈国樑师傅这次将示范的菜肴除了今天的白酱意大利面外,陆续还会教导大家蒸鲳鱼搭扇贝泥、大蒜马铃薯浓汤、香煎味噌鳕鱼、香菇意式烩饭以及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周一至周三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则会在周四和周五的节目中现身,与观众分健康与养身贴士,教大家如何建立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5_cooking1.jpg
陈国樑师傅的白酱意大利面,让人食指大动。(梁麒麟摄)

白酱意大利面

分量:4人份

材料:
培根(Bacon)10片
洋葱(切片) ½个
香菇(切片) 10颗 
厨用奶油 250克
白葡萄酒 4汤匙
3号意大利面 250克或 ½ 包
鸡蛋 1个
鸡精粉 2茶匙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大蒜 1汤匙
橄榄油 4汤匙

comenlive_wk15_cooking1.jpg
意大利人煮意大利面喜欢做到“一线生”(Al dente)让面条更有嚼劲,陈国樑师傅说,煮面条时间大概6分钟左右,再加上之后和配料一起翻炒的时间,熟度就会刚好。(梁麒麟摄)

做法:
1.加热锅,在锅中先加入洋葱片用橄榄油翻炒,再倒入蒜头翻炒2分钟。
2.加入培根片炒至金黄,加入香菇片再烹调2分钟。
3.放入意大利面,加入适量橄榄油,烹调直至有香味散出。
4.加入白葡萄酒和奶油,再煮1分钟。
5.关火,加入1个生鸡蛋,搅拌均匀,使酱汁变得粘稠。
6.加入盐和胡椒调味。
7.出锅摆盘,趁热享用。


comenlive_wk15_cooking1.jpg
柠檬草金橘茶有助于化解白酱意大利面的奶油腻。(梁麒麟摄)

柠檬草金橘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消食和胃,行气化痰

comenlive_wk15_cooking1.jpg
柠檬草金橘茶的主要材料,当然就是——干金橘片(左)和柠檬草。(梁麒麟摄)

材料:
干金橘片 15克
柠檬草 3-6克

做法:
以上材料用水略洗后,加入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