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蒸鲳鱼搭扇贝泥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陈国樑教你制作蒸鲳鱼搭扇贝泥(Steamed Pomfret with Deep Fried Garlic and Scallop Mousse)。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June 22,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再次邀请人协导师陈国樑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蒸鲳鱼搭扇贝泥(Steamed Pomfret with Deep Fried Garlic and Scallop Mousse)。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独特的美食。

comenlive_wk15_cooking2.jpg
人协导师陈国樑师傅(右)烹煮这道别具匠心的蒸鲳鱼搭扇贝泥,让郭美伶医师(左起)和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忍不住要大快朵颐。(梁麒麟摄)

陈国樑师傅这次将示范的菜肴除了昨天的白酱意大利面和今天的蒸鲳鱼搭扇贝泥外,接下来还会教导大家烹煮大蒜马铃薯浓汤、香煎味噌鳕鱼和香菇意式烩饭以及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周一至周三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则会在周四和周五的节目中现身,与观众分健康与养身贴士,教大家如何建立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5_cooking2.jpg
满满鲜甜味的蒸鲳鱼搭扇贝泥。(梁麒麟摄)

蒸鲳鱼搭扇贝泥

分量:2人份

材料:
炸蒜蓉 6汤匙
扇贝(Scallop) 400克
香菜(切碎) 3克
鸡精粉 ½茶匙
鸡蛋 1个
鲳鱼(Pomfret) 1条
胡椒粉 适量
盐 适量

配菜:
青瓜 1条
马铃薯 1个

comenlive_wk15_cooking2.jpg
新鲜扇贝和香菜搅拌成泥,再铺到鲳鱼片上焗烤,鲜香四溢。(梁麒麟摄)

蘸酱:
洋葱(切碎) 1⁄4
香茅(切碎) 1根
白酒 5汤匙
烹饪鲜奶油 200克
鸡精粉 1⁄4茶匙
胡椒粉 适量
盐 适量

做法:
1. 先把扇贝和香菜放入搅拌器打成扇贝泥,再加入鸡蛋一同搅拌。
2. 取出扇贝泥放进碗中,加入炸蒜蓉搅拌均匀,静置一旁。
3. 鲳鱼洗净和吸干水分,去骨,切成2片。
4. 撒少许盐和胡椒粉,将扇贝泥铺在鲳鱼肉上。
5. 鲳鱼放入蒸炉里,用中火蒸10-15分钟。
6. 配菜方——使用西瓜勺在青瓜和削皮的马铃薯上挖出圆球状,再用鸡汤将马铃薯球煮20分钟,最后2分钟加入青瓜球一起煮熟。
7. 蘸酱——洋葱爆香,加入香茅碎一起炒匀,再倒入白酒、鲜奶油和胡椒粉,煮滚后熄火。最后把香茅过滤,取其酱汁即可。
8.蘸酱铺底,把鲳鱼放在蘸酱上,加入配菜摆设,即可趁热享用。


comenlive_wk15_cooking2.jpg
郭医师这次介绍具补益气血和滋补肝肾功效的龙眼荔枝桑椹茶。(梁麒麟摄)

龙眼荔枝桑椹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补益气血,滋补肝肾

材料:
干龙眼 10克
干荔枝 10克
干桑椹 15克

做法:
以上材料用水略洗后,加入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15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建议连渣一起吃
*注:可将少量水泡,当作甜汤喝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