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香菇意式烩饭和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陈国樑教你制作香菇意式烩饭和烤帕马火腿鸡肉卷(Mushroom Risotto & Pan-Roasted Chicken with Parma...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June 25,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再次邀请人协导师陈国樑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香菇意式烩饭和烤帕马火腿鸡肉卷(Mushroom Risotto & Pan-Roasted Chicken with Parma Ham)。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美食。

comenlive_wk15_cooking5.jpg
人协烹饪导师陈国樑(右)教导大家煮香菇意式烩饭和烤帕马火腿鸡肉卷。左起为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和96.3好FM支持人洪菁云。(钟雁龄摄)

陈国樑师傅这次将示范的菜肴除了今天的香菇意式烩饭和烤帕马火腿鸡肉卷,还有周一的白酱意大利面,周二的蒸鲳鱼搭扇贝泥、前天的大蒜马铃薯浓汤外以及昨天的香煎味噌鳕鱼。

现场也请来了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与观众分健康与养身贴士,教大家如何建立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本地中医师郭美伶周一至周三也根据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5_cooking5.jpg
菇味浓郁的香菇意式烩饭配上咸香嫩滑的烤帕马火腿鸡肉卷,让人赞不绝口。(钟雁龄摄)

香菇意式烩饭、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A)香菇意式烩饭

分量:4人份

材料:
洋葱(切碎) ½ 个 
新鲜香菇(Shiitake mushrooms)+ 纽扣菇(Button mushrooms) 共1盒约300克
意式炖饭生米(Risotto)⅓ 包约200克
混合香药(mixed herbs) 2汤匙
鸡精粉 2汤匙
清水 1.5公升 或 1公升(用饭锅)
香叶(Bay leaf) 2片
盐和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将油倒入烧热锅子中,加入洋葱碎拌炒2分钟。
2.加入香菇、纽扣菇、香叶和混合香药,拌炒至有香气。
3.加入意式炖饭生米和清水慢慢拌煮至少25分钟,间中不停搅拌避免米粒黏锅。
4.加入鸡精粉和胡椒粉,继续拌煮,最后加入盐提味,即可上桌趁热享用。

B)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分量:2人分

1)蒜头黑胡椒酱

材料:
蒜头 2瓣
黑胡椒 1茶匙
洋葱(切碎) ¼个
香叶 1片
鸡肉酱汁 100毫升 (比例为 1克酱汁粉:10毫升冷水)
*不可用热水调酱汁
红酒 4汤匙
盐、胡椒粉 适量

2)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材料:
鸡胸肉 1个
烤帕马火腿 2片
鸡汤(将2汤匙鸡精粉加入1公升水中调制)
盐、胡椒粉 适量

配菜:
日本青瓜 半条

做法:
1.鸡肉——用盐和胡椒粉将鸡胸肉腌一腌。
2.用烤帕马火腿把腌好的鸡胸肉包起来。
3.将锅子内的油烧热后,放入烤帕马火腿鸡肉卷,煎至表皮金黄色。
4.烹煮烤帕马火腿鸡肉卷的方法有二:
a)在锅子内略煎烤帕马火腿鸡肉卷后,倒入鸡汤开大火煮至沸腾,之后关小火盖上焖煮15分钟;或
b)将略煎的烤帕马火腿鸡肉卷放入烘烤容器内,倒入鸡汤,放入预热至200度的烤箱内烤15分钟。
5.蒜头黑胡椒酱——把小锅子烧热,加入蒜头碎、洋葱碎和黑胡椒拌炒2分钟。
6.加入红酒和香叶,慢煮4分钟收汁。
7.加入预先调好的鸡肉酱汁,洒上盐和胡椒粉调味,继续慢煮2分钟收汁。
8.把煮好的鸡肉切片摆盘,洒上蒜头黑胡椒酱。
9.将日本青瓜切成厚片,中间用珍珠勺(pearl scoop)挖孔,挤上蛋黄酱就是很不错的配菜沙拉。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