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马来糕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陈甄倪教你制作马来糕(Steamed Chinese Sponge Cake)。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uesday, June 30,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邀请人协烹饪导师陈甄倪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马来糕(Steamed Chinese Sponge Cake)。96.3好FM DJ林安娜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经典的糕点。

comenlive_wk16_cooking3.jpg
人协导师陈甄倪(右)教导大家制作简单易做的马来糕。左起为郭美伶中医师和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钟雁龄摄)

陈甄倪本周示范的菜肴除了周一的娘惹豆酱焖鸡,昨天的算盘子和今天的马来糕之外,明、后天也会先后教导大家制作娘惹阿渣(Nyonya Acar)以及炒粿角。

她自幼热爱烹饪和烘焙,有着丰富的实践和教学经验,希望通过分享烹饪技巧,把快乐传递给别人。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6_cooking3.jpg
刚出蒸笼的马来糕Q弹有致,趁热一口吃下,肚子暖暖的好舒服。(钟雁龄摄)

马来糕 

分量:4个

材料:

红糖/天然蔗糖(Dark brown sugar) 60克
鸡蛋 1个
植物油 20克
淡奶(Evaporated milk) 45克
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 80克 过筛

*可额外多加1茶匙发酵粉(Baking powder)

做法:
1. 准备一个碗,加入红糖、鸡蛋和植物油,拌至红糖颗粒完全混合为止。
2. 倒入淡奶,继续搅拌成面糊状。
3. 将自发粉慢慢拌入面糊中,搅拌至没有结块。
4. 准备4个杯模,抹上一点油,再将面糊倒入约8分满。
5. 把杯模放入竹蒸笼中,中火蒸20分钟。
6. 想要确保是否蒸熟,可用牙签插入蛋糕中心,牙签拔起时,若表面无粘物,即大功告成。最后把蒸好的马来糕取出,静置一旁降温,待冷却后即可食用。


comenlive_wk16_cooking3.jpg
郭医师这次介绍玫瑰金橘茶,配搭淡甜的马来糕,相得益彰。(钟雁龄摄)

玫瑰金橘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消食化痰,舒肝和胃,行气活血

材料:
玫瑰花(干) 6-10克
金橘片(干)10-15克

做法:
以上材料用水略洗后,加入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15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