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果仁蜜饼“巴克拉瓦”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果仁蜜饼“巴克拉瓦”(Baklava)。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uesday, July 7,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再次邀请人协烹饪导师郭淑美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果仁蜜饼“巴克拉瓦”(Baklava)。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土耳其特色甜点。

comenlive_wk17_cooking3.jpg
人协烹饪导师郭淑美(右)向96.3好FM DJ林安娜和郭美伶中医师如何制作土耳其甜点“巴克拉瓦”。(陈渊庄摄)

郭淑美毕业自法国蓝带国际学院(Le Cordon Bleu)东京分校并曾在法国米其林星级餐厅实习,具有丰富的从业和教学经验。

这星期她先后教导大家制作西班牙油条“曲若丝”沾巧克力酱、白巧克力意式奶冻、果仁蜜饼“巴克拉瓦” 、抹茶麻糬甜甜圈和杏仁意式脆饼等各国特色甜点。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周一至周三每天不同的甜点,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则会在明天(9日)和后天(10日)的节目中现身,与观众分健康与养身贴士,教大家如何建立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7_cooking3.jpg
土耳其特色甜点果仁蜜饼“巴克拉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减蜂蜜,调整甜度。(钟雁龄摄)

果仁蜜饼“巴克拉瓦”

材料:
白糖 100克
蜂蜜 80克
水 90毫升
柠檬汁 1 ½ 汤匙
开心果 100克
核桃 100克
肉桂 12茶匙
无盐牛油 60克
*油酥千层饼皮(Filo pastry)  20张

*使用前可先在前一天从冰冻库取出,放入冰箱解冻。用时用湿布盖上避免饼皮变干。

comenlive_wk17_cooking3.jpg
郭淑美师傅小心翼翼把一张张薄薄的油酥千层饼皮铺在果仁馅料上。(陈渊庄摄)

做法:
1. 把白糖、蜂蜜、水和柠檬汁倒入锅里,中火加热,不时搅拌至糖完全融化为止。
2. 转至小火,糖浆继续烹煮3-4分钟。熄火,静置一旁。
3. 将开心果、核桃用搅拌机磨成碎粒。
4. 锅烧热,把牛油完全融化,熄火。
5. 准备一个耐热锅,先涂一层牛油,再将一层油酥皮铺上去,再小心翼翼地涂一层牛油,重复步骤,到第6层时,撒上坚果碎粒;重复步骤,再多加4层油酥皮,撒上坚果碎粒。
6. 重复过程如下
第1到6层油酥皮,拌入1/3坚果碎粒。
第7到10层油酥皮,拌入1/3坚果碎粒。
第11到14层油酥皮,拌入1/3坚果碎粒。
第15到20层油酥皮。
7. 完成后放入冰箱1-2小时凝固定型。
8. 冰箱取出,切成小块状,放进180摄氏度烘烤20分钟,然后再使用160摄氏度二次烘烤50分钟,直到顶部变金黄色。
9. 最后把糖浆淋在果仁蜜饼上,如果想味道更浓郁,可将其放入冰箱,隔天享用。

comenlive_wk17_cooking3.jpg
香脆可口的果仁蜜饼“巴克拉瓦”,配上一杯香浓土耳其咖啡或红茶,完美!(钟雁龄摄)

洛神菊花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清热解暑,消食和胃

comenlive_wk17_cooking3.jpg
洛神菊花茶,正好解去果仁蜜饼“巴克拉瓦”的甜腻。(陈渊庄摄)

材料:
洛神花(干) 10克
菊花 10克

做法:
以上材料用水略洗后,加入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