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抹茶麻糬甜甜圈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郭淑美教你制作抹茶麻糬甜甜圈(Matcha Mochi Donuts)。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也将现身讲解均衡饮食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Wednesday, July 8,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再次邀请人协烹饪导师郭淑美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抹茶麻糬甜甜圈(Matcha Mochi Donuts)。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日式风味甜点。

comenlive_wk17_cooking4.jpg
人协烹饪导师郭淑美(右)为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左起)和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讲解如何制作抹茶麻糬甜甜圈。(钟雁龄摄)

郭淑美毕业自法国蓝带国际学院(Le Cordon Bleu)东京分校并曾在法国米其林星级餐厅实习,具有丰富的从业和教学经验。

这星期她先后教导大家制作西班牙油条“曲若丝”沾巧克力酱、白巧克力意式奶冻、果仁蜜饼“巴克拉瓦” 、抹茶麻糬甜甜圈和杏仁意式脆饼等各国特色甜点。

现场也请来了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在节目中现身,与观众分健康与养身贴士,教大家如何建立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本地中医师郭美伶周一至周三节目中也根据每天不同的甜点,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7_cooking4.jpg
色泽翠绿油亮的抹茶麻糬甜甜圈,让人舍不得吃掉。(钟雁龄摄)

抹茶麻糬甜甜圈

材料:
A)制作麻糬
*蛋糕粉(Cake flour) 50克
白玉粉(Shiratamako) 50克
发酵粉 ½茶匙
抹茶粉 1茶匙
糖 35克
豆腐 50克
鸡蛋 ½个
牛奶 10至12毫升
*或可用面粉44克 + 黍米/玉米粉6克,搅拌均匀

B)抹茶蘸汁
糖粉(Powdered sugar) 50克
抹茶粉 50克
水 1汤匙

做法:
1. 用筛网过滤蛋糕粉、白玉粉和发酵粉,混合在一个碗中。
2. 加入糖,搅拌均匀。
3. 将豆腐通过筛网碾碎放到另一个碗中,加入鸡蛋并混合好。将豆腐与鸡蛋的混合物放入搅拌碗中,再加入其他的干材料,搅拌到变成面糊,并且逐渐变干,一点点加入牛奶搅拌至面糊完全混合均匀为止。
4. 用面糊卷成一个个小面团。
5. 将5至6个小面团黏在一起围成一个甜甜圈,重复操作直到所有的小面团都做成了甜甜圈。
6.将烤箱预热至180摄氏度,烘烤15分钟。
7. 制作抹茶蘸汁——将糖粉、抹茶粉用筛网过滤,放置到碗中,加入水,搅拌均匀直至变成糊状。
8. 烘焙冷却后的甜甜圈,可以蘸抹茶糖浆食用。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