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素虾米参峇配黄瓜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黄秀珠教你制作素虾米参峇配黄瓜。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Wednesday, July 15,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邀请人协烹饪导师黄秀珠上节目,今天教你制作素虾米参峇配黄瓜。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素食小吃。

comenlive_wk18_cooking4.jpg
人协烹饪导师黄秀珠(右)细心制作素虾米参峇配黄瓜,郭美伶中医师(左起)和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已经忍不住想尝一尝这道小吃。(钟雁龄摄)

黄秀珠师傅这周将传授大家多道美味健康的素食菜肴烹饪方法。这些菜肴包括周一(13日)的素鸡饭,周二(14日)的莲藕桑寄生养生汤,昨天(15日)的金瓜沙拉及清蒸素白鲳和明、今、明(16、17日)两天的素虾米参峇配黄瓜和西洋菜素汤。

黄秀珠导师擅长素食烹饪,拥有丰富烹饪经验。今年72岁的她依然健康活跃,并长期活跃于黄埔的乐龄群体,与他们分享素食相关的经验和知识。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每天不同的素菜食谱,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8_cooking4.jpg
香脆可口的素虾米叁峇配黄瓜,吃上一口就让人欲罢不能。(钟雁龄摄)

素虾米叁峇配黄瓜

材料:
日本青瓜 2 条
香茅(Lemongrass,拍碎) 2支
干香菇(泡软后切粒) 5朵
姜花(切碎) 1支
素虾米 200克
叁峇辣椒酱 50克
素峇拉煎 20克

调味料:
糖 5克
生抽/酱青 2汤匙

做法:
1. 将干香菇浸泡软后切碎,日本青瓜切片或是切段皆可。
2. 把切好的香菇粒爆香取出,静置一旁待用。
3. 热锅后倒入油,翻炒峇拉煎和叁峇辣椒酱,再放入素虾米与香菇粒及香茅一起炒匀约10分钟。
4. 所有材料炒好后,加入调味料,并把香茅取出扔弃。
5. 最后加入姜花碎略炒,素虾米炒好后取出,放在之前切好的青瓜上,即可上桌享用。


comenlive_wk18_cooking4.jpg
郭医师这次介绍罗汉果配薄荷茶,清凉顺喉。(钟雁龄摄)

罗汉薄荷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润肺化痰,清热利咽

材料:
罗汉果 1/4个至半个(视罗汉果大小而定) 
干薄荷叶 6-10克

做法:
以上材料用水略洗后,加入500毫升左右,滚水冲泡10-20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疫起过生活》网络节目本周进入第18周,17日下午3时的《疫起来上课》将会是本系列的第262集,也是最后一集。系列自3月中旬推出至今,已累计观看次数超过800万。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