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有课到厨房名人版:黄嫊方拿手的“碎肉煎饼”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黄嫊方教你制作碎肉煎饼(Minced Pork Pancake)。马上与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同品尝这道简单易做,大人小孩都爱吃的美味小吃!

完整《有课到》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September 6, 2020

本地艺人黄嫊方继上集分享了轻松美味“韩式蟹棒煎饼”的做法后,这集的《有课到厨房》名人版,再次邀请到她分享小孩爱吃的“碎肉煎饼”做法!

为了与大家分享这道菜的做法,已经有些日子忙得没有时间做菜的她,甚至还特地重做了几次确定食谱的分量,可为下足了功夫。

好妈妈就是要满足儿子的合理要求。为了应付正在发育中的儿子们随时“讨食”的“困境”,事业家庭两头忙的黄妈妈便研发出一些可以冰冻的简易小吃,保证在儿子肚子饿时能“有求必应”!

6p0a6134a_Large.jpg

今天要介绍的“碎肉煎饼”就是黄嫊芳个人的拿手小吃之一。这道菜做法简单,据说曾是某位大厨传授她的食谱。

当天拍摄时,但碍于拍摄过程不可以一直离开镜头去取食材,以及煎饼在下锅之前必须一直冰冻等限制,就连不常下厨的主持人安娜都戴上手套帮忙。

6p0a5820a_Large.jpg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碎肉煎饼”滋味如何?观看当日的直播重温吧!

食谱:碎肉煎饼

6p0a6120a_Large.jpg

材料:

  • 冰冻煎饼饼皮 1包/10片
  • 白洋葱 1粒(剁碎)
  • 猪肉 500g(剁碎)

 *建议用梅肉,较为鲜甜*

调味料:

  • 盐  ½茶匙
  • 芝麻油  2茶匙
  • 蘑菇粉  2茶匙
  • 白胡椒粉  适量

*材料的分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

6p0a5801a_Large.jpg

做法:

  1. 把猪肉碎、洋葱放入大碗中,加入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

  2. 将肉泥平放在一块煎饼上,再用另一块煎饼盖住,并轻轻按压至定型(注意:在肉饼煎煮时,将其余的饼皮放回冰箱继续冷藏)。

  3. 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用中小火热锅,待锅热后再放入肉饼煎熟,每面需3-4分钟,煎至呈金黄色即可。

  4. 重复步骤、 至所有饼皮用完为止。

厨房小贴士

6p0a5853a_Large.jpg

  • 不同猪肉部位做出来的绞肉会呈现不同口感(建议用梅肉较为鲜甜)。
  • 在料理一个肉饼时,其他饼皮必须放回冰箱冷藏,不然饼皮会融化,难以形成肉饼/下锅。
  • 锅不可以太热,不然饼皮会在猪肉内陷熟透前烤焦。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有课到》从8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周一早上有《有课到厨房》名人版,由名人介绍看家食谱。每逢星期一、三和五则有《有课到手机》直播节目,由人协导师教大家用手机学科技。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请来人协烹饪导师教导大家煮好菜。

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由Gov.sg呈献,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