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有课到手机直播:网安局专家教你网络安全须知

字体大小: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高级助理司长翁树源教你网络安全须知,跟着 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起来学习吧!

完整《有课到》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August 20,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学习科技新知识!

下午3时直播的《有课到手机》节目,新加坡网络安全局高级助理司长翁树源将在直播节目中,告诉大家网络安全须知。跟着96.3好FM DJ林安娜一起掌握科技新技能,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attendtion_wk1_digital3.jpg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高级助理司长翁树源(左)在节目中告诉大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右为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吴芮珑摄)

全新的线上课程系列《有课到手机》,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准时直播,由人协导师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与网上银行等实用数码知识,让年长者待在家中也能掌握新技能,保持身心活跃。

第一周节目的主题将是智能设备安全知识,让导师教导并提醒大家如何在运用科技便利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提防个人资料外泄,遭不法之徒盗用。

attendtion_wk1_digital3.jpg
现在手机应用程序越来越普及,手机科技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常态,因此网络安全意识更需提升保障自己。(档案照)

今天的节目请来网安局高级助理司长翁树源,讲解网络诈骗与“钓鱼”(phishing)等线上犯罪行为,教导年长者如何防患于未然,设置手机密码并保护个人资料。

观众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提出问题,导师和嘉宾也会尽量现时为观众解答相关疑问。

《有课到手机》节目长达30分钟,内容绝不重复。

attendtion_wk1_digital3.jpg
人协导师邓祥生(上图左)和林培光(下图左)跟着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一起教导观众手机科技应用。(档案照)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有课到》从8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周一早上有《有课到厨房》名人版,由名人介绍看家食谱。每逢星期一、三和五则有《有课到手机》直播节目,由人协导师教大家用手机学科技。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请来人协烹饪导师教导大家煮好菜。

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由Gov.sg呈献,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