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有课到手机直播:人协导师教你使用OneService应用通报社区问题

字体大小:

人协导师翁惠琼教你通过OneService应用通报社区问题。跟着 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 一起来学习吧!

完整《有课到》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学习科技新知识!

下午3时直播的《有课到手机》节目,人民协会导师翁惠琼教你使用“一联通”(OneService)通报社区问题。跟着96.3好FM DJ林安娜一起掌握科技新技能!

attendtion_wk5_digital3.jpg
人民协会导师翁惠琼(左)在今天节目中,教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和观众如何使用“一联通”(OneService)通报社区问题。(李健玮摄)

全新的线上课程系列《有课到手机》,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准时直播,由人协导师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与网上银行等实用数码知识,让年长者待在家中也能掌握新技能,保持身心活跃。

翁惠琼导师在周三(16日)的节目中,就示范了如何通过国家环境局的myENV应用获取天气预报、空气质量等信息。她今天(18日)重返节目,教导大家如何使用社区事务署推出的一站式手机应用“一联通”(OneService)。

大家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一旦接近骨痛热症黑区就会接到推送通知,提高警惕。

attendtion_wk5_digital3.jpg
OneService应用可用于通报鼠患和设施故障等问题,也能在用户接近骨痛热症黑区时推送通知。(档案照片)

昨天(17日)的节目则请到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会员企划部助理处长温漪浤,教导年长者如何使用ActiveSG应用预约体育设施与运动课程。

下几周的《有课到手机》将涵盖各大银行电子银行服务和电子交易的应用,Carousell网购平台,如何电召德士及如何用手机订餐服务等教学项目。

attendtion_wk5_digital3.jpg
“一联通”(OneService)是社区事务署推出的一站式手机应用,非常便利好用。(李健玮摄)

观众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提出问题,导师们也会尽量现时为观众解答相关疑问。

《有课到手机》节目长达30分钟,内容绝不重复。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有课到》从8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周一早上有《有课到厨房》名人版,由名人介绍看家食谱。每逢星期一、三和五则有《有课到手机》直播节目,由人协导师教大家用手机学科技。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请来人协烹饪导师教导大家煮好菜。

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由Gov.sg呈献,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