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 Boy 封神榜》第五集:不睡觉的城隍爷

字体大小:

Ah Boy 遇到比他还会“熬夜”的神仙!

本期《Ah Boy 封神榜》主角是早晚都要“上班”的城隍爷,古灵精怪的Ah Boy听着故事,居然还为自己每天晚睡打游戏找到了借口。

相传城隍是古代的护城神,也是阴间的地方长官,掌管着一方阴阳两界的大小事务。

城隍信仰的起源可追溯到周朝,最初的城隍神是个“自然神”——“城”指的就是城墙,而没有水的沟壕就叫做“隍”,其职能是护城保民。

后来城隍神又是怎么管起了一方的鬼魂,成为了阴间的地方官,还被分为“王、公、侯、伯”四个等级?每个城市的“城隍”又是怎么被推举出来的?

点击视频,跟随《Ah Boy 封神榜》一起,了解城隍的故事。


更多《Ah Boy 封神榜》

《Ah Boy 封神榜》动画系列共5集,8月26日起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在zaobao.sg网站更新,附有中英字幕。 这档节目是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合作推出的第三系列公共服务广播节目,以活泼生动的动画片,带领观众了解本地多样的风俗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