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羽坛佳偶 · 惺惺相惜

字体大小:

从2009年到今天,我国羽坛混双组合许永凯和陈薇涵不只在场上做对方最强的靠山,他们在人生路上也相扶相持,希望在未来的生活和赛场继续缔新纪录。

2022年是羽坛繁忙年,我国羽毛球混双夫妇许永凯/陈薇涵今年上半年目前为止表现还不错,迎来成绩最好的一年。在他们启程前往国外比赛前抽空与zaobao.sg进行访问,来看看这对在一起超过十年的夫妻兼战友有什么话想说吧!

许永凯和陈薇涵今年在印度公开赛(超级500赛)和奥尔良大师赛(超级100赛)夺冠,其中印度赛是他们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冠军。加上在其他站的出色表现,他们的世界排名从原本的第182位一路来到第44位(截至2022年5月8日)。

我国混双夫妇许永凯(右)和陈薇涵感情要好。(林国明摄)

在许永凯眼中,陈薇涵在生活中和赛场上都是非常认真的人。他对她说:“你的优点可能也是你的缺点。你做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所以有时候太认真也不是好事,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太认真你就输了。”

陈薇涵非常不认同,她笑说:“但是认真也可以赢啊!” 

这对夫妻在采访中打打闹闹,看得出感情十分要好。伤病对运动员来说是最致命的伤害,许永凯说陈薇涵不只认真,也很坚强,“经过很多伤病,她还是坚强地站起来。”
 

从队友到夫妻,许永凯和陈薇涵互相扶持十多年。(林国明摄)

中国双打在国际羽坛上名列前茅,许永凯和陈薇涵表示如果未来有机会,他们分别想和黄雅琼和张楠搭档。

张楠/赵芸蕾和郑思维/黄雅琼是中国不同时期占据世界第一混双之位挺久的组合,前者获得三次混双(2011年、2014年、2015年)世锦赛冠军,后者则在2018年和2019年称霸世锦赛。

陈薇涵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和中国队的张楠配一配打混双。因为多数的中国球员他们都是以能力为主,靠速度和力量来取胜,可是当张楠打混双的时候他比较特别。他是技术型选手,他打球很聪明,所以他是奥运冠军。”

许永凯则说:“有机会的话我想和中国队的黄雅琼打球,我觉得她技术非常全面,跟她配的话会让男生的工作很轻松。她会把前面的位置照顾得很好,让在后面打球的男生比较容易。”
 

陈薇涵(右)不管做任何事都非常认真,这是许永凯非常佩服的一点。(林国明摄)

新加坡体坛有好些亲人拍档,在竞技场上互相激励,在场外相互扶持。一起走进他们的生活,看他们如何携手同行,共创佳绩。立即观看视频系列《体育二三事——携手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