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保龄球坛姐妹花 是战友也是竞争对手

字体大小:

陈诗桦与陈诗静是我国保龄球队著名的姐妹。两人虽兴趣相同,但外貌与性格却截然不同,妹妹是姐姐的开心果,姐姐则是妹妹最坚强的后盾。

保龄球姐妹花陈诗桦(Cherie Tan,34岁)与陈诗静(Daphne Tan,32岁)是本地体坛两张相对熟悉的面孔。两人为新加坡国家保龄球队征战超过10年,在东运会上载誉无数,但姐妹俩却表示,走在路上鲜少会被认出。

Zaobao.sg不久前刚采访了这对兴趣相同,但外貌与性格却截然不同的姐妹。记者还直击了她们住家,姐妹俩热情招待,在访问中不仅侃侃而谈,互动自然,还表现出非常活泼可爱的一面。

陈诗桦(左)与陈诗静已为新加坡国家保龄球队征战多年。(叶振忠摄)

陈诗桦说妹妹是个很会带动气氛的人,是个“开心果”,模仿能力超强;陈诗静则将姐姐形容为“仙人掌”,外面虽然有很多刺,里面却是软的。

两人在场上是队友也是竞争对手。陈诗静坦言因为姐姐的成绩比她好,曾妒忌过对方,但其实在她的内心深处却视姐姐为偶像。她还说,姐姐是个很可靠的人,每次她遇到什么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找对方帮忙。

然而在一番赞美之后,诗静却又埋怨姐姐个性倔强,总把黑的说成白的,更大爆对方除了保龄球之外,最爱的就是钱。

陈诗静(右)形容姐姐是“仙人掌”,外面虽然有很多刺,里面却是软的。(叶振忠摄)

第31届东运会已于上周五在越南首都河内正式展开,新加坡保龄球队将派四男四女参赛,陈诗桦和陈诗静是其中的两名女将,两人将与梁蕙芬及林惠莹联手为新加坡捍卫东运会保龄球女团金牌。

新加坡体坛有好些亲人拍档,在竞技场上互相激励,在场外相互扶持。一起走进他们的生活,看他们如何携手同行,共创佳绩。立即观看视频系列《体育二三事——携手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