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有课到手机直播: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专人教你用手机上图书馆

字体大小: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内容与服务中文组副主管杨钦力,教你用手机上图书馆。跟着 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 一起来学习吧!

完整《有课到》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September 6,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学习科技新知识!

下午3时直播的《有课到手机》节目,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内容与服务)的中文组副主管杨钦力,教你用手机上图书馆。跟着96.3好FM DJ林安娜一起掌握科技新技能!

attendtion_wk4_digital1.jpg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专人杨钦力(左)在今天的《有课到手机》直播节目中,教导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和观众如何用手机的NLB Mobile上图书馆。(严宣融摄)

全新的线上课程系列《有课到手机》,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准时直播。近年来,多个政府部门推出官方手机应用,让公众在手机上办理手续,从而节省时间。这星期的节目将为观众解锁一些实用官方应用,包括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应用(NLBMobile),以及卫生部推出的保健资讯网(HealthHub)。

attendtion_wk4_digital1.jpg
今天的《有课到手机》介绍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推出的NLB Mobile应用,大家可以下载应用程序免费阅读报章和期刊。(严宣融摄)

周三(9日)的《有课到手机》将邀请图书馆管理局(艺术与普通参考馆藏)的图书馆员吴玉美,分享如何透过“S.U.R.E.”四个步骤,辨别社交媒体与即时通讯平台上常见的假新闻。

保健资讯网产品管理助理处长苏裕雄,则会在周五(11日)的节目中,介绍HealthHub应用的功能,其中包括如何查询自己的健康纪录、预约医院和综合诊疗所等医疗机构的门诊时间。

attendtion_wk4_digital1.jpg
所有图书馆于2020年7月1日起重开,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也鼓励访客使用其手机应用NLB Mobile借阅纸本书籍和其他资源,只需用应用扫描书本上的条码,就能轻易完成免触借书程序。(严宣融摄)

下来几周的《有课到手机》将涵盖多个主题课程,包括各大银行的电子银行服务和电子交易应用等。

观众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提出问题,导师们也会尽量现时为观众解答相关疑问。

attendtion_wk4_digital1.jpg
卫生部推出保健资讯网应用让国人查询个人健康纪录,并预约医疗机构门诊时间。(保健资讯网应用截图)

《有课到手机》节目长达30分钟,内容绝不重复。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有课到》从8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周一早上有《有课到厨房》名人版,由名人介绍看家食谱。每逢星期一、三和五则有《有课到手机》直播节目,由人协导师教大家用手机学科技。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请来人协烹饪导师教导大家煮好菜。

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由Gov.sg呈献,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