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有课到手机直播:技能创前程专人教你如何使用SkillsFuture培训补助

字体大小:

技能创前程专人教你如何使用SkillsFuture培训补助。跟着96.3好FM DJ: Anna 林安娜一起来学习吧!

完整《有课到》网络节目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uesday, October 6,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学习科技新知识!

下午3时直播的《有课到手机》节目,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就业培训指导员甄淇玮将在直播节目中,教你如何使用SkillsFuture培训补助。跟着96.3好FM DJ林安娜一起掌握科技新技能!

attendtion_wk8_digital2.jpg
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就业培训指导员甄淇玮在直播节目中,教96.3好FM主持人林安娜和观众如何使用SkillsFuture培训补助。(吴芮珑摄)

全新的线上课程系列《有课到手机》,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准时直播,由人协导师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与网上银行等实用数码知识,让年长者待在家中也能掌握新技能,保持身心活跃。

今天(7日)的节目则请来SkillsFuture专人,介绍如何报名参与相关培训课程并领取培训补助津贴。所有年满25岁的国人在2015年都获得政府发放的500元培训补助,政府今年进一步追加另外500元津贴,以鼓励国人积极报名课程,精进专业知识与技能。

attendtion_wk8_digital2.jpg
所有年满25岁的国人在2015年都获得政府发放的500元培训补助,政府今年进一步追加另外500元津贴,以鼓励国人积极报名课程,精进专业知识与技能。(档案照)

周五(9日)的节目则重点介绍政府科技局(GovTech)推出的SG生活助手(LifeSG)手机应用。这个应用于2018年推出,当时名字为“人生旅程助手”(Moments of Life),功能包括为新生儿报生,以及让年长者查询活跃生活资讯等。“人生旅程助手”应用今年升级并更名为“SG生活助手”,功能也扩大至查看孩子疫苗记录、申请停车月票,和计算家庭可获援助金额等。

来自政府科技局的SG生活助手产品经理洪伊玲将在节目上介绍SG生活助手应用的功能与使用方法。

attendtion_wk8_digital2.jpg
SG生活助手(LifeSG)手机应用。(图片取自SG生活助手网站)

过去周一(5日)的节目,则请到易通公司(EZ-Link)专人谢欣伶上将向观众介绍如何下载并使用EZ-Link手机应用。用户可透过应用查询所有交易记录,也可以开启自动充值功能,在余额不足时自动转账充钱。

此外,若不小心丢失了易通卡,用户也可以透过应用挂失,领回卡内余额。这个应用也具备点子钱包功能,除了扫手机支付车资,还能通过一样的方式在接受易通卡支付的商家购物。

attendtion_wk8_digital2.jpg
易通卡(EZ-Link)除了让你乘搭公共交通之外,其手机应用其实还有很多功能,大家记得来上课学习!(档案照)

线上观众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提出问题,导师们也会尽量现时为观众解答相关疑问。

《有课到手机》节目长达30分钟,内容绝不重复。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有课到》从8月17日起,周一至周五,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周一早上有《有课到厨房》名人版,由名人介绍看家食谱。每逢星期一、三和五则有《有课到手机》直播节目,由人协导师教大家用手机学科技。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请来人协烹饪导师教导大家煮好菜。

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由Gov.sg呈献,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