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学汉语(二):“月”的形声字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第二集“疫起学汉语”,汉语文中心创办人韩劳达老师将讲解偏旁都是“月”的汉字与人体器官有什么关系。

很多与人体相关的汉字,比如肺、肚、肝、脾,偏旁都是“月”,但这个偏旁不叫月字旁,而是念成“肉月旁”。这是因为在古文字中,“月”和“肉”的篆体字非常相似,后来“肉”作为偏旁用的时候就写成“月”。因此,在汉字中以“肉月”作为形旁的字,多数都与肉体相关。

yi-qi-xue-han-yu-episode-2-1_Medium.png

yi-qi-xue-han-yu-episode-2_Medium.png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至3月27日,每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