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淮山炒雪莲果和龙眼冬瓜罗汉果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张克明将教你烹煮淮山炒雪莲果和龙眼冬瓜罗汉果。圣路加医院高级饮食治疗师叶美丽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洪菁云一同吃出健康!

完整《疫起过生活》网络直播系列 >>...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April 2,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张克明教导大家烹调淮山炒雪莲果和龙眼冬瓜罗汉果。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圣路加医院高级饮食治疗师叶美丽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20200403_zb_come-n-cook-yacon_Medium.jpg
雪莲果(yacon)有润肠清肝作用,但糖分也比较高。得注意糖分的朋友,这道食谱也可以用西兰花或芹菜来取代雪莲果。(林明顺摄)

淮山炒雪莲果

材料:
鲜淮山 250克
雪莲果 350克
红萝卜 80克
鲜虾 200克
芹菜 20克
红辣椒 15克
蒜泥 10克
生姜片 10克
高汤 200克

调味料:
蚝油 12克
盐 3克
生抽 10克
麻油 10克

做法:

  1. 芹菜切段,淮山、雪莲果和红萝卜去皮切片待用。
  2. 鲜虾去壳留尾,用少许盐和鸡精粉腌10分钟。
  3. 取镬烧热油,爆香姜片和蒜泥,加入胡萝卜和雪莲果翻炒5分钟后,加入高汤和调味料继续翻炒5分钟,之后加入鲜虾和淮山翻炒至熟。加入红辣椒和芹菜,淋上麻油。

20200403_zb_come-n-cook-luo-han-guo_Medium.jpg
龙眼冬瓜罗汉果这道甜品食材二补二凉:冬瓜、罗汉果润凉;红枣滋补、龙眼也补,非常平衡。(林明顺摄)

龙眼冬瓜罗汉果

材料:
罗汉果 50克
龙眼干 80克
冬瓜 1100克
红枣 80克
冰糖 40克
清水 4000ml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籽,切成丁放入锅里。
  2. 罗汉果清洗后剥开放入锅里。
  3. 红枣清洗后放入锅里。
  4. 最后加入冰糖和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35分钟。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本集《疫起来做饭》由F&N赞助产品。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