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脆皮司康饼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钟淑珍教你制作脆皮司康饼(Crispy Scones)和口袋面包(Pita Bread)。本地中医师郭美伶也将现身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April 30,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由人民协会导师钟淑珍回归上阵,教导大家制作脆皮司康饼(Crispy Scones)。

对烘焙充满热忱的钟淑珍师傅,还大方的献上“同场加料”,追加一道食谱,教导大家制作美味的口袋面包(Pita Bread)。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两道佳肴。

现场也请来了本地中医师郭美伶根据每天不同的菜肴,搭配养生茶并分享食材疗效的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7_cooking5.jpg
司康饼是英式下午茶的最佳主角之一,配上果酱和花茶,幸福感满满。(钟雁龄摄)

脆皮司康饼

材料:
冷牛油(切丁) 102克
面粉 270克
发粉(Baking powder) 18克
糖 70克
冷鸡蛋 60克
冷牛奶 50克
盐 2克
*蛋液、砂糖用作饼面装饰

做法:
1.用指尖(避免用较高温的手掌融化牛油)将冷牛油块搓揉进盐、糖和面粉干料中,直到质地如面包屑。

2.拌入冷鸡蛋和牛奶,形成软面团后在桌上搓揉4-5次。

3.用堆折法把面团备好(切忌搓揉过度),用滚轴擀成8毫米-1厘米厚。

4.切割器沾面粉,直切面团取出司康饼。

5.将司康饼排在托盘上,放入冰箱静置30分钟。

6.取出后稍微解冻10分钟后,放入已预热至180度的烤箱内烘烤15-18分钟,即可。


【同场加料】

comenlive_wk7_cooking5.jpg
制作口袋面包最神奇的时刻,就是看到扁扁的面团一瞬间发成一颗鼓鼓的小枕头形状,连酷酷的钟师傅都忍不住像小孩般兴奋拍掌。(钟雁龄摄)

口袋面包

材料:
面粉 250克
小麦粉(Atta Flour)125克
清水 250克
酵母(Yeast) 5克
糖 15克
盐 5克
橄榄油 15克

做法:
1.将面粉、小麦粉、盐、糖、酵母和水混合,搓揉成面团。

2.把橄榄油慢慢揉进面团中,过程中反复搓揉5-8分钟直到面团有弹性。也可将面团反复甩抛桌面以更快取得弹性。

3.将面团静置一旁发酵约1小时。之后把面团切成各110克块状,搓圆后压扁成圆形。

4.在桌面上撒上面粉(避免粘黏)并将扁面团压成5-8毫米厚。

5.放入预热至250度的烤箱中烘烤5-8分钟,即可(刚烤好的口袋饼呈膨胀小枕头状)。


comenlive_wk7_cooking5.jpg
郭医师这次准备了桂花茶,清香的花茶和爽口司康饼一起享用,搭配无间。(钟雁龄摄)

桂花茶

配方提供:郭美伶中医师

功效:舒肝和胃,消除口臭

材料:
桂花 3-6克
甜菊叶 2片

做法:
加入500毫升左右 滚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适合一至二个人的份量,可反复冲泡。
放在热水壶或保温杯冲泡1小时,味道更浓郁。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