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疫起来做饭:人协导师教你做韩式海鲜饼和泡菜饼

字体大小:

人民协会导师刘婉慧教你制作韩式海鲜饼和泡菜饼(Korean Seafood and Kimchi Pancakes)。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也将分享均衡饮食知识。马上与96.3好FM DJ: Jing Yun...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June 1, 2020

疫情期间继续保持活跃!

早上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人民协会导师刘婉慧教你制作韩式海鲜饼和泡菜饼(Korean Seafood and Kimchi Pancakes)。96.3好FM电台主持人洪菁云将在现场,和观众一同试吃这道佳肴。

comenlive_wk12_cooking2.jpg
人协导师刘婉慧(右)让96.3好FM主持人洪菁云“试试手势”煎海鲜饼。左为体理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邝启聪摄)

刘婉慧将在这星期的节目中陆续教导大家韩、日料理,而她本身也是一名中医师,擅长在烹饪时融入养身食材制成药膳。

现场也请来了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讲解均衡饮食知识。

烹饪课程长达1小时,每天捧上不同营养好菜。


comenlive_wk12_cooking2.jpg
色香味全的韩式海鲜饼(左)和泡菜饼,配上特调蘸酱,风味各异一样好吃。(邝启聪摄)

韩式海鲜饼、泡菜饼

分量:4人份

材料:

A)粉浆
面粉/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 100克
冷水 100克
黍米粉/玉米粉 30克
鸡蛋 2个
盐和胡椒粉 少许
*江鱼仔粉(anchovy/ikan bilis powder,可不加) 1汤匙

*江鱼仔粉制作法:
把去掉头和内脏的江鱼仔放入锅内干煎直到爆出香气。静置一旁待凉后,用食物搅拌器将江鱼仔搅打成粉状。

蘸酱:
生抽/酱油 2汤匙
清水 2汤匙
米醋 1汤匙
麻油 ½ 茶匙
蒜蓉 1茶匙
炒芝麻 1茶匙
辣椒片(chilli flakes,可不加) 1茶匙
糖 ½ 汤匙(可不加)

B)海鲜饼馅料
海鲜杂烩(Seafood mix,需解冻) 200克
青葱(切段) 30克
黄洋葱(切薄片) ½ 个
白菜(Napa cabbage,切细) 30克
红辣椒(横切) ½ 条
麻油 2茶匙
生抽/酱油 2茶匙
姜茸 1茶匙

C)泡菜饼馅料
韩式泡菜(切碎) 150克
黄洋葱(切碎) ½ 个
青葱(切段) 30克
猪肉碎/鲔鱼片(无水分,可不加) 60克
红辣椒(横切) ½ 条

*B)和 C)的馅料可自行增加分量

做法:
1.将炒好的芝麻用手指略略捻碎。把所有的蘸酱材料倒入碗中拌匀直到糖完全溶解。静置一旁待用。若为不吃辣的小孩烹调,可选择不放辣椒片和蒜蓉。
2.处理海鲜饼馅料B)——将海鲜杂烩切成小块,用麻油、酱油和姜茸腌一腌。将其他馅料B)材料一并倒入碗中。红辣椒除外。
3.处理泡菜饼馅料C)——把所有材料倒入碗中。红辣椒除外。
4.用手拌器或叉子,将粉浆A)拌打调匀,切忌过度拌打。把拌好的粉浆平均分成2份,倒入分别盛着B)和C)的碗中,让材料平均裹上粉浆。
5.将3汤匙菜油倒入不粘黏锅中烧热,转中火。待锅子烧热后,加入饼浆(可选择做1个大饼或无数细饼)。用镬铲(Spatula)把饼浆压扁成圆形。
6.洒入红辣椒当点缀,继续用中小火煎煮泡菜饼和海鲜饼。
7.不时用镬产将煎饼托起以便热油能平均渗透,继续煎煮。
8.煎饼边缘煎成金黄香脆,整个煎饼已经不粘锅子,就可翻转过来。继续用镬产把煎饼压平,在煎饼周边倒入多些油。重复步骤7.
9.当煎饼粉浆完全熟透,周边金黄香脆,就可以把煎饼翻转到红辣椒朝上的那面,佐以蘸酱趁热享用。


comenlive_wk12_cooking2.jpg
刘婉慧中医师介绍的红石榴五味子茶,口味清爽。(邝启聪摄)

红石榴五味子茶

配方提供:刘婉慧中医师

功效:宁心安神,敛肺滋肾

材料:
半个红石榴果肉 约150克
五味子 10克
清水 1公升

做法:
将洗净的五味子用热水浸泡15分钟。
将石榴果肉加入五味子的水中,以中火煮滚15分钟。
过滤后即可饮用。
可依据个人喜爱加蜂蜜冲饮。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线上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视频。

这个系列获得通讯及新闻部的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