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骑行2:2天1夜 圣淘沙海陆骑车“跳岛”

字体大小:

准备好行李,检查好脚踏车,带上泳衣!我们这次cycle-cation到圣淘沙!

第一站:80年的老味道

上一次的路线我们的终点站是市政府地铁站,这一次我们从这里出发,经过牛车水往圣淘沙骑行而去。

早上7时许的牛车水人潮已经络绎不绝,各色早餐选项应有尽有,一家大小不怕找不到合适的早餐。这天早上我想吃些传统的,所以骑行来到位于恭锡路的这家中亚餐室。

 

80年的老店,靠的就是传统烤面包和南洋咖啡。(摄影/李健玮)

手工自制的咖椰,自家调制的咖啡豆和茶粉,餐牌上的选项也不多,但“贵金不贵多”的精神就体现在此。

传统烤面包的温度将牛油适当融化,甜而不腻的咖椰犹如调和剂,让整体口感不至于过于油腻。传统南洋咖啡的香气难以言喻,但看着许多老顾客前来光顾,不管是打包带走或是在店内享用,这家店的咖啡肯定有它的魔力。

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咯!

 

临近怡丰城外的脚踏车步道直通圣淘沙。(摄影/李健玮)

第二站:升涛湾码头

吃完早餐后继续路程,我们一路骑行往升淘湾。

打开谷歌骑行地图,跟着导航走就不会迷路—— 从恭锡街出发,途经丹戎巴葛,就会连接到吉宝路和西海岸大道。

带着孩子骑行这段路需要留意—— 有些路段比较狭窄,也有一些临近马路,所以要放慢速度小心骑行。

到了怡丰城之后,在商场外往圣淘沙的方向就是大家熟悉的步道。行人步道和脚踏车步道并排,但第一次骑行过岛才发现“内有乾坤”!

首先,过岛后需要进入一个地下隧道,过程中需要将脚踏车推下、过隧道、再推上楼梯。来到出口就会与车子同个方向入岛,但是是通过一条林荫小路,所以别担心,你没有迷路!

到升涛湾的路段从入口处的交通圈开始就必须骑行在马路上,这对于带着孩子一同骑行的家长可能会有些担心。

但相对安全的是,路面上靠路墩旁的道路被漆上绿色,属于骑行专用道,所以上斜坡若是需要停下休息还是可以的。

 

路面上漆上绿色的部分为脚踏车专用车道。(摄影/刘永健)

骑行约10-15分钟就能抵达升涛湾的码头啦。

出行前的几个提醒:

  1. 前往两个岛屿的船只只有在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固定时间往返,所以一定要上网查好时间,并预留骑行时间。
  2. 最好提前订票。由于疫情所以登船有人数限制,所以周末的船票几乎在星期三之后就全部售罄,若能提前一星期订票最好。
  3. 岛上没有食物也没有饮料可以购买的,出发前最好在码头的便利商店补货,带些食物来个即兴小 野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准备好了?那我们出发咯!

 

再见新加坡!我们出海咯!(摄影/李健玮)
带脚踏车到岛上去不需要额外付费。(摄影/刘永健)

第三站:拉扎鲁斯岛和圣约翰岛

距离码头外15分钟左右的航程后就能抵达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的码头。这不是唯一能来到岛上的方式—— 从Marina South Pier也能乘船来到与拉扎鲁斯岛相连的圣约翰岛,同样能步行到此。

来到岛上做什么?拉扎鲁斯岛上没有斜坡,也没有泥泞沙石的路况,所以骑行起来非常舒服。另外,沿着海岸线有很多能够席地而坐的地方,吹着海风喝着咖啡,还是挺惬意的。

与Lazarus相连的圣约翰岛就比较不适合骑行——很多岛上的景点都需要爬上台阶,沿海的道路是脚踏车与行人共享,可以说相当狭窄,必须要非常小心。

若没有太多的活动安排(如到沙滩或是海边),建议搭乘早上9点或是9点30分的船上岛,约10点30分或11点的船回升涛湾码头就够了。

 

蓝天、白云、海浪、沙滩和我的脚踏车!(摄影/李健玮)

回到本岛后就是午餐时间。如果肚子已经饿了,建议现在升涛湾这里吃了再继续骑行,因为从这里到岛的另一端有相当多的坡道,吃了才有力气继续前行!

这天我们的午餐是Greenwood Fish Market的海鲜大餐,虽然消费偏中高,但就如同出国旅行一般,好好犒赏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骑行一早上,是时候犒赏自己咯!(摄影/李健玮)

吃完饭继续骑行。

接下来的路线是沿着圣淘沙著名的三个沙滩骑行,目的地是位于Siloso Point附近的海滨步道(Coastal Trail)。需要注意的是,升涛湾毕竟还是一个住宅区,骑士路段偶尔会与住宅区很近,所以还是得互相尊重。

另外,原路重返圣淘沙沙滩区,虽然路程不长但斜坡有点陡,带孩子骑行可能要特别留意。

沿着圣淘沙的著名沙滩骑行的体验与平时有所不同,骑行过三个沙滩你会发现每个沙滩的“个性”有所不同,所以所吸引的人潮也不一样,可以来个“跳沙滩”体验一下哦。

来到近Siloso Point这里,跟着地图往下走就会看到海滨步道Coastal Trail。

这个步道不长,是个回路,所以不需要担心迷路。来到步道的中间部分会看到一个海滩—— 被誉为圣淘沙神秘圣地的丹戎里茅(Tanjong Rimau)沙滩。

但它的神秘也吸引了许多人过来打卡拍照甚至“寻宝”,导致原始的海洋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所以如果要更加认识且保护这个美丽的海滩,可参与圣淘沙举办的导览团,详情可点击这里

在圣淘沙能做的、能玩的非常多,暂时就先介绍到这里,剩下的由你自己去探索!

参与圣淘沙的导览团,以更环保的方式认识及爱护这个神秘海滩。(摄影/李健玮)

第五站:启程回家!

隔天早上启程回家,先到附近的Seah Im Food Centre吃早餐,尝试著名的咖喱饭和马来卤面。

之后的路线有两个选择:

路线一:沿着西海岸大道往前走,途径西海岸公园,再往前跟着地图就能抵达西部Jurong East地铁站。这条路线的好处是最快、最短且笔直的路线,但缺点是很多时候都没有树荫,可能会有些炎热。还有就是沿途没太多风景可看,骑行起来会稍嫌无聊。

路线二:沿着西海岸大道前行,来到亚历山大路转弯,经过吉门营房(Gillman Barracks),然后再到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一路骑行还能到网红咖啡店Cafe Colbar打卡和休息。之后很快就能通过Ulu Pandan PCN抵达Jurong East MRT。

这一次的“跳岛”行就暂时到此,下一期见!

途径公园还可进去走走看看!(摄影/刘永健)

想要获得详细路线,可点击这里,或是扫描以下QR码获得谷歌路线图。

 

扫描QR码以获得完整骑行路线图。

当骑行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习惯,当“宅度假“成为新的放松方式,这两者是否能合二为一,锦上添花?《早报骑行私房路线2》通过三条路线介绍三种截然不同的“宅度假”体验,东南西北走透透! 重温第一季《早报骑行私房路线》:点击观看完整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