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味·本地尝:俄罗斯饺子外有“老虎” 里面能藏水果?

字体大小:

长时间无法出国,异国风味料理令人怀念。zaobao.sg将推出六集的《异国味·本地尝》视频系列,由美食记者黄亿敏和陈爱薇将带领读者,领略俄罗斯、比时利、菲律宾、以色列和尼泊尔等国家的特色菜肴。

首先登场的是俄罗斯餐馆Dumplings.RU。老板Vadim出身乌克兰,早年从事海事相关工作,四海为家,2004年举家搬到新加坡定居。原本太太在家制作俄罗斯饺子与亲友分享,因为受欢迎而开始接收订单,2019年在丹戎巴葛开设一个外带小铺Ang Moh Dumplings,去年初搬到现址后才易名为更能体现特色的Dumplings.RU。

Vadim和太太思念家乡时,就会来一杯啤酒,配搭俄罗斯饺子。

餐馆最大卖点是色彩缤纷的饺子。俄罗斯人重视家庭聚会,每当有特别的节日,家人就会围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Vadim希望Dumpling.Ru也可予人宾至如归之感,Dumplings.RU售卖色彩缤纷的饺子,不同颜色的饺子皮包着不同的馅料,有肉馅、蔬菜馅和水果馅。最让人惊喜的是,这里还有带着虎皮条纹的饺子皮!观看视频,了解每种颜色背后的意义及饺子的制作过程,还真的不得不佩服老板的巧思。

 

俄罗斯人重视家庭聚会,每当有特别的节日时,就会围坐一起吃饺子。
不同颜色的饺子皮包着不同的馅料。

除了饺子,汤也是俄罗斯正餐中不可缺少的菜肴之一。俄罗斯汤类用料特别,包括甜菜根、牛肉萨拉米肠(salami)和鸡肉香肠。视频会特别介绍俄罗斯冷汤,这款冷汤是如何办到清凉又微酸?

Vadim也示范层层叠叠沙拉的制作过程,以及分享在俄罗斯做沙拉可直接到园子里摘新鲜蔬菜等家乡趣事。

俄罗斯人做的沙拉美得让人惊艳。惊,是因为他们注重色彩的搭配;艳,则是因为沙拉宛如艺术品般呈现,让食客在吃之前就能大饱眼福。

冷汤是俄罗斯正餐中不可缺少的前菜之一。
俄罗斯沙拉注重色彩配搭,宛如艺术品般呈现。

Dumpling.Ru弥漫浓浓俄罗斯风情,也是超赞打卡点,还有养眼的俊男美女!你不可不知的俄罗斯美食文化,都收藏在《异国香·本地尝》第一集,马上观赏。

点击阅读:新视频系列带味蕾尝异域风情

长时间无法出国,异国风味料理令人怀念。zaobao.sg将推出六集的《异国味·本地尝》视频系列,由美食记者黄亿敏和陈爱薇将带领读者,领略俄罗斯、比时利、菲律宾、以色列和尼泊尔等国家的特色菜肴。本视频系列共六集,从6月24日起,每逢星期四晚上9时在zaobao.sg首播,让你在家也能“伪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