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味·本地尝:猪头肉有多美味? 试试菲律宾家常菜Sisig就知道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纬壹城(one-north)的Timbre+食阁每天早上9点多会飘出阵阵炭香,午餐前食阁内更是弥漫着烤肉香。原来这香气是来自菲律宾美食摊位Iskina Cebu。老板Frederick去年初接手这个摊位,卖起家乡宿务(Cebu)的烧猪和各种烤肉料理。

菲律宾烧肉的准备过程繁琐,前一天就得开始腌制。和中式烧肉很不同,老板在烧肉内加入香茅、青葱和大量腌料,然后缝合成圆筒状。隔天早上升火烧炭,光滑白嫩的猪肉烧成微焦透亮的烧猪,从画面看了就让人流口水。

把腌制好的猪肉缝合成结结实实的圆筒状,也很考功力。
在炭火中翻滚的菲律宾烧猪,平均受热又微焦油亮,让人食指大动。

除了烧猪,老板也售卖烤三层肉和烤鸡腿,同样是在炭火上从生肉烹煮成熟食,它们和烧猪的腌制及处理手法大不相同。另一道香气四溢又口感脆爽的铁板料理,不说的话,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是用猪头肉炒出来的。

看得出美味可口的“Sisig”,是用猪只的什么部位炒出来的?

老板也在视频当中分享了菲律宾人为何如此爱吃猪肉和白米饭。除了美味之外,也和当地一些地区的生活水准不高有关。在新加坡,猪肉不算昂贵食材,但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菲律宾人仍然格外珍惜,还习惯来两碗饭呢!

每份150克的烧猪肉,配搭白饭和小菜成套餐。看,菲律宾人习惯来两碗饭!

菲律宾不同地区会有各自的特色食材,如菲律宾宿务就经常使用干芋头叶(当地人称为“Laing”)入菜,老板也特地引进新加坡。

这些食材和料理对新加坡人来说虽然新奇,接受度却也蛮高。老板说年底圣诞节或岁末倒数派对,经常有人订购烧猪,甚至是农历新年订单也会增加呢!

一起通过《异国香·本地尝》第三集,感受菲律宾人对猪肉料理的热爱。

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干芋头叶,宿务人用椰浆它煮成美味配菜。

长时间无法出国,异国风味料理令人怀念。zaobao.sg将推出六集的《异国味·本地尝》视频系列,由美食记者黄亿敏和陈爱薇将带领读者,领略俄罗斯、比时利、菲律宾、以色列、尼泊尔和阿根廷的特色菜肴。本视频系列共六集,从6月24日起,每逢星期四晚上9时在zaobao.sg首播,让你在家也能“伪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